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肝病死亡率上升,全国抗肝力度超前

http://www.jknews.cn  2015-07-28 18:13:52  未知  编辑:北京热线

  人类曾经艰难度过了许多次毁灭性的世界性传染疾病。如1346年的黑死病,肆虐约三百年,死亡人数近两亿,其中包括无数妇孺儿童。天花病毒,虽然众所周知但却不是人人都清楚它骇人听闻的战绩,15世纪末欧洲人初登美洲大陆时尚有2000~3000万的原著居民,后天花病毒爆发,百年岁月过后其原住人口仅剩不到100万,可说是人类历史上最不见硝烟的种族屠杀。

  庄辉院士、魏来教授等与老区领导、志愿者进行对话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下称世卫组织)亚太地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球范围内恶性传染疾病主要有艾滋病、埃博拉病毒、黑死病、肝炎病毒等数种疾病,近年在非洲地区所爆发的埃博拉病毒疫情也证实了恶性传染病一旦无法得到良好的控制将对人类造成多么重大的威胁,世卫组织作为关注人类健康发展的全球性组织,时刻监察着全球范围内恶性传染疾病的动向并作出相应的处理和报告,而其在本年度所公示的一份传染病死亡率排行则显示出了骇人听闻的数据。

  肝病死亡率超越艾滋病位列第一

  据世卫组织所公示的排行榜显示:目前世界范围内的恶性传染疾病中,肝炎病毒就已造成了全球范围内每年月150万人的死亡,疾病致死率已经超越艾滋病位列榜首,已经彻底引起了世卫组织以及世界各肝病大国的重视,将其列为人类健康的头号威胁。

  据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专家表示:肝炎病毒已经感染了全球约20亿患者,仅在我国地区便有近9000万肝病患者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其中2800万慢性肝炎患者。

  不同于埃博拉病毒或者黑死病等传染疾病来势凶猛、短期死亡的特点,肝炎病毒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性更为隐匿,许多病毒携带者往往因没有显著症状而毫不在意,却在多年后酿成肝硬化甚至肝癌的恶果。

  据我国卫计委统计,我国2800万慢性肝炎患者中,每年有约100万患者发展为肝硬化,有30万的患者则会发展为肝癌。根据世卫组织数据,全球范围内因肝炎病毒导致肝癌的患者数量更达到惊人的每年74.6万人。据保守估计,这些数字在未来还会持续上涨。

  肝炎病毒所造成的死亡率正逐年提升,可说是真正意义上威胁人类健康的“隐性杀手”,世卫组织作为国际性健康组织特发起倡议,共计19个组织成员国参与其中(含中国),将根据各自国内肝病患者的不同情况制定针对性的援助项目,届时世卫组织将全力协助各国开展项目援助。

  现场十二家医疗机构被授牌儿童肝病项目公益支持医疗机构

  民政部立项肝病援助项目,世卫组织鼎力支持

  为服务我国肝病患者中大量的老区留守肝病儿童以及偏远山区肝病儿童,经国家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支持,中国药文化研究会主办了“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国家示范项目,并取得了中华医学会科普分会、肝病学分会,北京大学医学部、解放军第302医院等多家权威机构的大力配合。

  7月26日,“世界肝炎日”前夕,项目在北京人大会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世卫组织的指导支持下,全面启动青少年肝病患者的救助和康复行动。我国肝病权威庄辉院士担任项目总顾问。

  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医学官员张岚博士指出,本项目很好的调动了基层卫生系统内外的资源,有助于推动青少年群体对乙肝的科学认识,同时对接了免疫、治疗、救助综合服务,具有全面完整的示范意义。

  庄辉院士指出,儿童是肝病防控的关键人群,儿童时期感染乙肝或丙肝病毒,有很高几率转为慢性甚至发生肝硬化、肝癌。在儿童时期开展健康教育,推动计划免疫,有助于尽早防范危险因素,降低感染风险,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本项目以儿童为对象,兼顾防治和教育,“身心兼顾”,帮助公众建立正确的肝病知识,消除肝炎歧视,有助于实现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2030年乙肝零感染”目标。

  肝病援助力度超前,国内3000万患者将直接受益

  经项目办严格筛选,授予上海新科医院、江西省南昌第七医院、河南省医药科学研究院附属医院、解放军第四六三医院,解放军第二0八医院等12家优秀基层医院“公益支持医疗机构”称号,协助项目在全国各省、市、区、县对青少年肝病家庭、肝病贫困患者、肝病重症患者进行治疗救助。

  每位肝病患者根据病情和贫困程度不同,可申请获得1000-50000元不等的治疗援助。特困患者还可申请全额治疗。详细情况可关注媒体报道和项目官网。据公益支持医疗机构负责人表示,本轮援助总人数力争达到3000万人。

  发布会当天,医疗支持单位宣布了《肝病医疗援助费用减免承诺》和公益援助监督电话010-82062720,需帮助的患者可直接拨打该电话申请。欢迎全社会支持监督,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根据计划,“儿童肝病救助与身心康复”将持续推进到2020年,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在华重点关注的公益项目,惠及中国肝病患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