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冬病夏治正当时 三伏灸去关节痛

http://www.jknews.cn  2015-06-12 12:29:35  未知  编辑:郑锟谟

       《黄帝内经》云:天人合一,人体的阳气与自然界的阳气相统一,生于春,旺于夏,收于秋,而藏于冬。

自然界夏季阳气最旺,人体的阳气在夏天也达到最高,而三伏天又是夏季最热的时候,此时阳气最为活跃,人体皮肤松弛,毛孔大张,此时用艾灸刺激穴位,起到疏通经络,调节脏腑,治病强身的功效。

起源于秦汉、创新于现代的三伏灸疗法,在临床上应用非常广泛,功效非一般灸法所能及。

如中老年人常见的类风湿关节炎(中医证属寒湿痹症),暑夏三伏天施灸。采用灸大夫艾灸仪于督脉处施灸,初伏、中伏、末伏各灸一次,每次灸30分钟。灸后禁食生冷辛辣,禁冷水洗浴,禁房事。

载于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2009年11月的《三伏灸治疗风寒湿痹症的临床体会》中,甘肃省酒泉市中医院20年来应用三伏灸治疗风湿寒痹300余例,收到了非常满意的疗效,尤其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疗效更好。
 

冬病夏治正当时  三伏灸去关节痛

例:患者赵某,48岁,患类风湿性关节炎5年,屡治无效。就诊时全身关节酸痛,尤其阴雨天更为加重,手指、肘,肩,膝关节疼痛明显,怕冷恶风。于1995年8月13日施灸,经过1个疗程治疗,症状减轻,精神振作,面色红润。三伏灸连续治疗2年,症状消失,化验复查均正常,身体恢复正常,至今未见复发。

灸法是一种温热的刺激,能深透肌层,温经行气。灸用艾绒的性能有通经络,逐寒湿等功效。两者相合,更能加强起温经气,散寒邪的作用。运用三伏灸疗法,特别适用于中老年人的慢性虚寒类疾病,如关节炎,颈肩腿痛病,哮喘,消化性疾病等,充分体现了“针之不为,灸之所宜”的经旨之义。

2015年三伏灸时间:

初伏:2015年7月13日-7月22日,于13日施灸最为适宜;

中伏:2015年7月23日-8月11日,于23日施灸最为适宜;

末伏:2015年8月12日-8月21日,于12日施灸最为适宜;

父亲节马上到了,

如果,你一直心疼父亲的痛,却无能为力。

现在,就有一个不容错过的时间和机会!

在三伏即到时节,给父亲买一台灸大夫艾灸仪,给他做三伏灸吧!
 

冬病夏治正当时  三伏灸去关节痛

套餐总价值1234元,活动价698元。

限时抢购,截止2015年6月15日。

错过要再等一年哦!

购买途径:

灸大夫有赞店:

http://wap.koudaitong.com/v2/showcase/goods?alias=iqta5zbb&redirect_count=1

灸大夫淘宝店:

http://jiudaifu.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230r.1.14.37.ZzUtp8&user_number_id=2233963766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