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身 >

专家教你重量训练原则

http://www.jknews.cn  2009-09-22 12:21:29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在提到重量训练原则之前,大家需要知道几个经常用到的专用名词,如下:

专家教你重量训练原则

  反复RM:为Repetition Maximum的缩写,指单一肌肉一次收缩所能够产生的最大肌力,而通常亦指某一肌群收缩一次能够抵抗阻力的最大肌力。

  组数SET:由几个反复次数所组成。例如,做3组斜板上胸卧推的练习。

  肌力:依上述RM的解说,肌力通常指1RM的肌肉力量。

  肌耐力:指肌肉在一较小的抗阻之下,反复收缩一段时间的力量。

  这里介绍的原则适合一般大众的运动健身计划安排。不适合长期锻炼或专业练习者。

  1.一周时间的安排(FREQUENCY)

  在此介绍全身性重量训练,其原则通常以不连续两天练习,时间安排建议如下:

  每周2天:OXX OXXX

  每周3天:OX OX OXX

  注:O为练习X为休息

  2. 单次练习的时间

  一般在刚开始进行重量训练时,练习的时间以不超过一个小时为主。主要是身体肌肉适能还未能够熟悉动作的模式之前,肌肉较容易造成疲劳,等待练习一段日子,即可从练习方式、强度方面作变化,延长练习的时间为一个半至两个小时左右。

  3.设定目标

  目标的设定能够帮助我们实行及完成一项计划。例如,较肥胖者可以设下3个月后体脂肪要下降3%或者是我要让我的胸围在两个月后增加2公分等。不过切记目标设定不能好高骛远,结果未达成目标而放弃。

  4.练习的部位

  进行全身性的练习时,应当注意各肌群均衡的练习,才不会造成作用肌与拮抗肌的力量悬殊、不平衡,产生肌肉拉伤等不必要的伤害。通常将全身的肌肉部位区分如下:

  肌肉部位名称

  躯干:胸部肌群、背部肌群、腹部肌群

  上肢:肩部肌群、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腕部屈、伸肌群

  下肢:臀部肌群、大腿肌群、小腿肌群

  5.练习器材:

  通常练习时必须借由器材的辅助,如果以徒手的方式亦可,不过只是效果不明显。

  器材:哑铃、杠铃、大型健身器具(体适能俱乐部)

  徒手:本身的体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减肥健身专家训练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