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热点 >

康师傅称断货与涨价无关

http://www.jknews.cn  2010-12-15 09:34:43  深圳商报讯  编辑:admin

    方便面巨头康师傅和零售业巨头家乐福的“涨价断货”之争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全国多个城市相继上演。昨日,康师傅广州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向《深圳商报》回应事件,“我们明确表示此次事件跟涨价没有关系。”

    康师傅称断货的仅限于部分商品

    昨日,康师傅控股[19.68 0.00%]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最近家乐福出现康师傅方便面断货情况与涨价没有关系。“从今年12月份以来家乐福的各个方便面都已经涨价,不可能就不让康师傅一个商品涨价。”其表示目前断货的仅限于部分商品。

    该名负责人表示受限于原料飙涨,公司于11月起不得已将部分袋面价格小幅上调,将部分方便面产品提价10%。而旗下营销占三成的“经典袋面系列”零售价由每包2元升至2.2元。公司产品在各通路均正常销售,此次事件不至于影响消费者购买产品。

    “一个月来,个别媒体以‘家乐福拒绝涨价,康师傅断货反击’为题报道此事,是对此事件的误读!”上述负责人表示事件背后牵涉两家厂商的协议和利益,基于商业道德,具体细节性的情况不能对外透露。

    专家表示冲突最终两败俱伤

    昨日记者就“家乐福拒涨价,康师傅停供货”这一事件采访深圳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马春辉,他认为事件只是暂时性的,相信双方能很快达成协议,因为谁也不想“两败俱伤”,家乐福失去康师傅的业务会带来业绩下滑,而康师傅若没有家乐福的渠道也面临巨额损失。

    马春辉认为在今年物价上涨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企业想通过涨价把自己的压力传导到消费者身上去。方便面是一种传统的产业,利润很薄,康师傅采取了断货的方式说明已经感受到巨大压力。但这和零售商的利益存在矛盾之处,因为价格上涨到一定程度,就意味着销售额下滑。而一些商超的盈利模式很大程度上依赖供应商所交的费用,这样导致双方利益的较量。

    另据业内人士表示,“涨价断货”表面上是家乐福考虑到稳定物价,没有同意康师傅的涨价要求,实质上仍然是零供双方在下一年度合同的博弈上没有达到一致。生产商和渠道商之间的矛盾会在很多方面爆发,进场费、涨价、节假日的促销等等,每年这个时候都是零售商和供应商签订年度合同的密集期,各种“零供矛盾”都会集中爆发。

    而这一次,康师傅方便面龙头企业的地位给足了谈判的筹码。据今年6月的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康师傅方便面销售量与销售额的市场占有率分别是43%和56%。在容器面、高中价袋面领域的市场份额更在70%左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