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成都龙泉驿区平安村塑料厂污染惹民怨

http://www.jknews.cn  2010-10-29 15:40:07  四川新闻网  编辑:admin

    四川新闻网成都讯(邓章林 廖嘉)近日来,有群众向本网来电反映:成都龙泉驿区平安村有两家污染严重的塑料小厂,其中一家叫邦富塑料,另一家没有厂名,两家小厂相对而立。这两家小厂长期以来用大量回收的废旧塑料加工成塑料颗粒。工人在加工时,废旧塑料在熬制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有刺激气味的烟尘和机器轰鸣声让人很难受,这已经严重影响了平安村数千民群众的生活。反映者称曾经多次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投诉该两家厂污染情况,但到现在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邦富塑料厂加工现场

    本网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在距离该厂200多米远的地方就闻到了一阵阵浓烈的刺激性气味。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记者找到了这两家厂。邦富塑料厂和另外一家无名小厂中间仅隔着一条道路,不时有行人从路上经过。无名小厂大门紧闭,从门缝里记者发现该厂堆放了大量的废旧塑料袋和其它塑料杂物;而邦富塑料厂正在生产,在该厂的门外一旁角落里,有少许废旧塑料杂物被散乱的丢弃。记者敲开门发现有几名工人在忙碌的加工,一袋袋废旧塑料被熬化后经过简单的工艺就形成了塑料颗粒。浓烈的刺激性气味扑鼻而来,让人感到恶心!记者发现在场的每个工人都未戴口罩、手套。“在这种浓烈的刺激性气味下不戴口罩、手套,身体受得了吗?”记者问一位工人,该工人眼神茫然,并未答应。旁边一位工人小声说道:“都习惯了!”

    记者刚走出厂门,就有一位路过的中年妇女反映道:“这两个厂在这里生产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真是太不像话了,这种臭味和机器嘈杂声让人受不了!你看嘛,这里是居民生活区,前面不到百米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平安场小学,那些小娃娃才造孽了!”在离塑料厂200米左右的北方汽修学校门口,一位戴眼镜的老大爷告诉记者:现在是白天有邦富塑料厂影响我们,晚上另外一家无名的塑料作坊又开始生产,我们是白天黑夜都生活在此起彼伏的臭气和嘈杂声中。我们也向政府反映过多次,但问题就是得不到解决。记者来到平安场小学,一位幼儿园的女老师很担忧的说道:自从有了这两个塑料厂后,我们每天都只好将教室的门和窗户全打开,这样就可以让空气增加对流,尽量减轻有害气体对幼儿的伤害。

    记者就平安村污染问题电话咨询了平安村的村支部袁书记,袁书记告诉记者:平安村现有常住人口2900多人,平安场小学现有师生300多人,北方汽修学校有师生大约2000多人,加上其他的流动人口,总共估计有五六千人。面对如此多的人口聚集地,污染问题不容小视。就群众反映的塑料厂污染问题,我们村支部也向上级部门反映过,现在也希望你们媒体帮助呼吁,能够让问题得到解决。记者在对平安村的污染反映了解结束后,先后两次将污染问题以及群众的投诉情况电话告知了龙泉驿区环保局的领导,但直到现在为止,污染还在继续!

    目前,全省范围内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城乡环境治理,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龙泉驿区平安村塑料厂污染问题的彻底解决还有多久?值得关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