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妈富隆”避孕易致血栓?

http://www.jknews.cn  2010-08-17 09:37:30  未知  编辑:admin

  “妈富隆”避孕易致血栓?

  中英文说明书有别,隐瞒了相关禁忌?

  专家:建议35岁以上妇女不要服用

  “激素门”未了,“避孕门”又来。近日,一则《妈富隆,还要害多少中国人得血栓?》的帖子走红网络。发帖者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杯具”:口服妈富隆避孕数月,竟患上了静脉血栓。对此,妈富隆工作人员表示,服用几个月妈富隆不会造成静脉血栓,除非患者个人身体有问题。

  网传“妈富隆”避孕易致血栓

  连日来,网友“笑你含笑半步癫”在华声、天涯、猫扑等论坛发帖诉苦,一日凌晨,自己被疼痛惊醒,发现右小腿发紫发肿,进医院检查发现得了静脉血栓,而罪魁祸首竟是一直服用的避孕药妈富隆!

  “笑你含笑半步癫”表示,自己没任何遗传病史,未患过任何重大疾病,每年体检也显示健康,现在却无端患病。

  中英文说明书措辞有别?

  来自于荷兰的现代口服避孕药妈富隆2005年在中国转换为非处方药,消费者可不凭处方直接在零售药店购买。记者走访长沙几家药店,均有出售。当问及妈富隆是否会产生静脉血栓的问题时,只有一家药店提醒记者“有可能,要注意”。

  在妈富隆中文说明书“禁忌”一栏中记者看到,有或曾有血栓、栓塞前驱症状、存在一种严重的或多个静脉或动脉血栓栓塞的危险因子、严重高血压等疾病的人,应禁用此药。

  据了解,英国曾发生近百位妇女认为服用第三代避孕药致患静脉血栓或脑血栓而起诉妈富隆等避孕药生产商的消息。一位在国外留学的朋友告诉记者,在美、德、日、韩等国,避孕药都是处方药。妈富隆英文版说明书有“口服避孕药会增加动静脉血栓、高血压、心肌梗塞、肝肿瘤、胆囊等疾病的患病风险”信息说明。

  专家:35岁以上不建议服用

  记者随后采访了默沙东中国妈富隆咨询处的医生。对方告诉记者,服用几个月妈富隆不会造成静脉血栓,除非患者个人身体有问题。开始服药前请咨询医师,有血栓家族病史的人,应慎用妈富隆。一般而言,35岁以上妇女易患遗传性疾病,故不太建议服用妈富隆。全球有97个国家、10亿多人使用妈富隆避孕,恶心、体重改变、点滴出血等副作用概率仅为6—8%。对于中英文说明书措辞不一问题,医生表示,妈富隆说明书在2005年有过修改,新版说明书更简洁、易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避孕妈富隆血栓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