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工商公安围剿东北“毒豆角”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21:47  未知  编辑:admin

工商公安围剿东北“毒豆角”


  含有天然毒素、流入兰州市场约一吨的东北油豆角大部分已进入二级批发和零售环节

  东北油豆角,皮肉坚厚,一般烹饪不容易破坏其毒素,昨天兰州一些市民就因为食用东北油豆角发生食物中毒。令人担忧的是,5月13日进入兰州市场的这批东北油豆角总重大约1吨,一旦被市民食用后果将不堪设想。城关区工商、公安等部门昨日紧急行动,对“毒豆角”展开“围剿”。

  5月14日早晨,雁滩派出所、城关区工商分局、城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城关区疾控中心、城关区农牧局在先后接到群众反映后,派人赶赴中毒者家中或者医院了解情况。经相关技术人员对提取的样本辨认,初步认为这种食用后会发生中毒反应的豆角名为东北油豆角,俗称面豆。该豆角外观绿色,形状非常类似四季豆和刀豆,但果肉要厚实得多;果实饱满,豆粒呈椭圆形,部分豆体有红色线纹。据介绍,东北油豆角含有一种叫生物碱的物质,其外皮较厚、豆粒较大,需较长时间焖煮才能使其外皮与豆粒都熟透,一般的处理不容易破坏其天然毒素。如果食用了含有毒素的东北油豆角,会产生恶心、呕吐等症状。

  至于13日晚至14日发生的市民中毒案例究竟与豆角本身毒性有关,还是由于农药残留等问题引起,相关部门已提取样本进行进一步检测。

工商公安围剿东北“毒豆角”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