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村民地下挖出毒气罐 开罐后死亡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21:44  未知  编辑:admin

村民地下挖出毒气罐 开罐后死亡


  5月8日下午,图们市石岘镇一村民从山上挖出16个气罐,他与一男子拆开一个,企图放气后卖废铁。

  没几分钟,10多个村民便出现流鼻水、头胀、嗓子辣、胸闷、眼睛痒等中毒症状,其中帮忙拆罐的男子当晚死亡。

  省政府高度重视此事,已展开调查,目前尚未作出确切结论。政府为伤者垫付了大部分医药费。

  帮忙拆罐男子当晚死亡

  据了解,毒气罐是一盛姓村民挖坟时从后山地里挖出来的,想卖废铁,就全拉回了家。

  5月8日,盛某带着其中一个来到废品站。废品站负责人说,罐里面不知道是什么,怕有危险,不敢收,里面东西放干净了才能收。

  当天15时许,盛某找来同村好友一30岁男子一起拆气罐。

  “他们俩拆开第一个罐,里面就‘呲呲’冒黄水,还喷一点儿气泡。没几分钟,帮忙的男的就不行了,盛某一看吓得跑了。”一个中毒住院的大娘告诉记者。

  当盛某跑走时,恰巧一蹬三轮的路过,急忙报案。很快,警方、消防及当地安全局等来到现场。此时,已有10多名村民出现中毒症状,都被紧急送往图们市医院。其中,6名伤势严重者被紧急送到延边大学医院抢救。

  当晚,帮忙拆罐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包括盛某在内的两名村民在延边大学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3名村民在内科救治。另外8名村民在图们市医院住院。还有一些村民症状较轻,回家休养。

  4小时转移全部气罐

  图们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后,指挥员立刻下达作战命令:

  第一战斗小组由副中队长带队,着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拿上毒气检测仪火速前往气罐所在位置,检测气罐是否已经泄漏,同时对气罐进行处置;

  第二战斗小组组织疏散四周村民,设立警戒区,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第三战斗小组在气罐四周设置两支喷雾水枪,一旦转移气罐过程中发生泄漏,立刻喷射雾状水稀释降毒。

  经官兵近4小时的紧张工作,16个气罐全部安全转移。

  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从患者情况看,很像氯气中毒。但究竟是什么中毒,这些气罐又来自哪里,目前尚无结论。

  据了解,我省有关部门已派出工作小组来到延边调查、处理该事件。

中国器官移植供需矛盾突出

无臂女子竟然能使双节棍(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