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一汤毒倒三母子 剧毒羊角坳当苦参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21:26  未知  编辑:admin

  剧毒羊角坳错当苦参

  或是毒死母子俩祸首 卖药材者被拘

  江门开平一锅汤放倒三母子案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警方、药监等部门获悉,该案件中涉案的一名当地村民已被当地派出所拘留,汤料于昨日送至广东省药品检测所进行化验。

  17日晚,江门开平大沙镇坳头村的黄伙新一家三口,6时许喝药材汤,大约喝后一个小时,70多岁的老母亲和50多岁的大儿子、40多岁的二儿子出现手脚麻痹等不适症状,随即3人被送往医院。由于中毒太深,母亲和大儿子晚上8时许去世,二儿子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

  案件发生后,当地警方立即行动起来,联合卫生监督部门、药品监督部门等,对案件进行侦破。经过多方调查了解,目前基本弄清楚案情,怀疑导致母子死亡的罪魁祸首是将剧毒的羊角坳当作苦参。江门中医药学校郑小吉主任中药师告诉记者,五邑民间有用苦参煲鸡汤喝的习惯,具有清热燥湿、杀虫、止痒安神之功效,为历代中医治疗多种皮肤病所推崇的药方。而羊角坳与苦参在外形上非常相似,可能是将两种药材混淆了。根据警方调查掌握的信息,记者了解获悉,药材是当地一村民前往大沙深山挖掘,然后提供给黄家食用的。提供药材的村民已被警方刑拘。

  因“夺命”药材属性仍未清楚,该案件最后定性是误杀还是食物中毒有待最终鉴定结果。

39岁高龄孕妇诞下14斤“巨婴”

假“伟哥”揭秘 壮阳与死亡之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