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疑似转基因稻种湖南扩散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21:09  未知  编辑:admin

  春夏之交的农忙时节,转基因水稻在湖南再次出现。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4月中旬在湖南岳阳和常德两市实地调查发现,两地仍旧存在疑似转基因稻种流通,稻种已流入岳阳县黄沙街镇三个村农民手中,且可能作为本季中稻稻种播入农田。

  后该组织向湖南省农业厅、岳阳和常德农业局发出举报信称,疑似转基因稻种的流通出现在岳阳市下属的岳阳县黄沙街镇、汨罗市城西南路某种子经销处,以及常德市韩公渡镇。

  这已经不是2005年以来第一次在湖南发现疑似转基因水稻稻种流通。水稻作为中国主粮身份敏感,各界在转基因水稻安全性上也交锋不断、难以定论。但是还处于试验阶段、并未得到商业化种植允许的转基因稻种流入民间,暴露出转基因作物监管漏洞仍然存在。

  湖南省农业厅5月5日在电话中给与了回复。省农业厅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科长何超说,根据举报信反映的内容,农业部门正在依法查处。常德某种子站已被采取行动,现已无此类稻种,而其上家也在常德先前的执法行动中受到查处;岳阳的情况正在查处中。

  另据岳阳当地知情人士11日对本报透露说,岳阳黄沙街镇三个村的疑似转基因稻种也已查没,共约3000斤,当地政府按农民购买价给与补偿;已经播种的也已铲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