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央视曝光东莞潲水油窝点 新闻画面距今大半年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4:35  未知  编辑:admin

  近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曝光了东莞制售潲水油的若干窝点。报道说,这些潲水油最后进入了餐饮业或者工厂饭堂。

  昨日,东莞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央视“潲水油”节目所拍摄的潲水油在市内餐饮店和工厂饭堂被使用的画面,是在今年2月,距今已经大半年了。以前被发现曾使用潲水油的工地食堂和餐馆,都已经被有关部门责令整改。目前东莞的餐饮店或工厂饭堂,不可能找到潲水油的踪影。

  潲水油是用剩饭、剩菜等餐厨垃圾加工处理而成的油脂,含有大量的细菌和毒素,长期食用可患上肝癌、胃腺癌、肾癌、直肠癌等疾病。

  11月15日,央视2套《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说,东莞大岭山镇发现了制售潲水油的大型窝点,一天经手的潲水油超过10吨。

  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昨日还说,是在今年2月。东莞确实存在制售潲水油的窝点,央视曝光的两个窝点,相关执法部门已经予以查封。

  这位负责人还说:“目前,东莞的潲水油都被卖到了省外的一些大型化工企业,绝对没有在本地餐饮市场上使用。”

  该负责人说,大岭山被曝光的那个窝点有牌照,但没有严控废物许可证,生产加工潲水油属于超范围经营。他建议,除了卫生、工商部门,环保部门也要介入,在收购、销售潲水油过程中把好凭证关。

  又讯昨日,在全省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副市长邓志广说,目前东莞的食品安全在舆论监督下,凸现了两个问题:一是潲水油,二是销售环节中的缺斤少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