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杜绝三聚氰胺食品迫在眉睫采取强硬措施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3:09  未知  编辑:admin

  新年伊始,三聚氰胺又成不速之客。2009年最后一天,上海市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信息称,上海熊猫乳品有限公司因涉嫌生产、销售三聚氰胺超过国家标准的乳制品,被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杜绝三聚氰胺食品迫在眉睫采取强硬措施


  “什么?乳制品又出现问题了”我想这应该是老百姓知晓这则新闻时吃惊的反应吧。吃,本来就是中国人的大事,况且又是被称为人类骨骼的再造师——牛奶。引发患儿尿结石的病症,相信不是一日之寒。随之而来的,我们也在担心自己身体的情况。科技发展了,我们吃的东西多了,颜色漂亮了,味道好多了,保存时间也长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有了,这难道和环境污染一样不可避免么。就算是吧,也是我们该坚强地面对问题。很赞同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的话,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负起责任。按立场来说,他是应该的。而对于我们来说,除了祈祷哪天这些奸商能够良心发现,除了祈祷官员和专家吃了什么药突然变聪明能够很准确的检测出这些关乎生命的食品质量,除了祈祷我们的执法部门对这些奸商大下狠手,不要轻易放过一个伤害人民健康的事件,要挖掉伤害我们的毒瘤之外,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需要做什么?

  敌敌畏泡过的火腿、福尔马林泡出的干货、硫磺熏白的蘑菇、病死猪肉做的肉松、孔雀石绿处理的水产品、加了漂白剂的米粉和粉丝,配方奶粉有问题而导致婴儿死亡等等这一系列的食品安全问题究竟能告诉我们什么,使我们警觉到什么?立法!执法!!

  就目前的社会状况而言,祈求所有人以道德来约束自身的行为还是不切实际的。我们必须采取强硬措施!

  首先:立法部门必须切实的完善食品安全法,严厉打击不法分子。不能让其再次钻法律的漏洞。酷刑之下必有畏者。商人们最会算利,权衡食品中获益与暴漏之结果中的利弊,相信很多人会望而却步吧。

  其次,不得不说执法。在这次事件中,让人万难理解的是,和当初三鹿公司及当地政府部门一再瞒报问题奶粉情况一样,上海熊猫公司被查处后,除在质检、卫生系统内部被几次点名外,有关方面要求知情者严格“保密”、“不能说”。更让人觉得荒唐可笑又不堪一击的是相关部门在瞒报时总是以“为了巩固目前乳业恢复的良好形势”为理由。中国乳业的良好形势就是在这种自欺欺人的想法与做法中成就的吗??每年的公务员考试总是如火如荼的举行,我们的有关的机构和人员不可谓不庞大,但是他们是在真正的有效地发挥作用,还是尸位素餐?我们不得而知。因而,这又涉及到了我国官本思想,官制体制了,老百姓是不愿再听到某位领导今天下课,明天旅游,后天再次换地高升的新闻了!就这一问题进行解决,我们又该做如何的思考?

  再则,统筹到立法与执法有效实施的效度问题,我们还必须保证到真正的民主实施到位、新闻自由得到保障,司法独立在社会生活中切实的体现出来。而这种种预想,在中国社会发生重大变革之前,是很难有根本的改观的!

惊!有人天生不能看阿凡达(图)

小心!“尾货”真的淘到“宝”了吗?

“蚁族”你们准备好过年了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