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有些进口食品?其实是“假洋鬼子”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2:35  未知  编辑:admin

  外包装无条形码、擅自贴“有机食品”标识……为净化节前市场,确保市民食品安全消费,1月21日起,山西省工商局经检总队和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手,对省城部分大型超市的进口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从工商部门今日公布的结果来看,省城超市经营进口食品总体规范,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联合检查中,省工商局经检总队暂扣封存了涉嫌违法销售的进口食品有:进口洋酒27瓶、进口橄榄油4瓶;责令下架接受进一步调查的进口食品有:进口洋酒27瓶、进口芒果17盒、进口巧克力140盒、进口牛油15盒、进口果蔬汁2瓶、进口蜂蜜5瓶、进口开心果47袋、进口食用橄榄油35瓶。另外,检查中发现有贴着“有机标签”的水果20公斤,现场不能提供相应的检验报告,执法人员责令下架暂停销售。

  从检查情况看,超市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一些进口食品无法在现场提供检验检疫报告,部分进口食品没有建立完备的进销货台账;一些进口食品外包装无条形码,无法识别其信息,涉嫌假冒进口食品;某些国产食品涉嫌虚假宣传,冒充进口食品,如一种四川产开心果,其外包装上醒目地印有“美国原色开心果”“加州阳光果园”等宣传字样;少数进口食品有过期销售现象;有些国产水果涉嫌假冒进口水果,或擅自贴“有机食品”标识,如在卖场出现的有包装芒果,价格不菲,标注产地为“台湾”,但无法提供任何进口检验检疫报告,销售人员自称是从清徐某公司进的货。

  此外,检查中还发现,个别水产品外包装违规。比如,一种冷冻虾原本是散装,销售人员却擅自将其装入无厂名、无厂址的违规包装盒中售卖。

为你揭开饱尝美食又不胖的“秘密”

化妆品,不为人知的一面!

你将会遗传多少坏习惯给你下一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