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年关将近买腊肉别只顾“好看”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2:20  未知  编辑:admin

  在长沙市雨花区黎托乡川河村潘家园组的一个外租仓库里,蜂窝煤燃烧的气味混合着各种家禽散发出的死尸般的气味,令人窒息。40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里,摆满了鸡鸭猪肉以及动物内脏,一旁的大缸内泡制的鹅肉和猪肚散发出一股酸臭味,加工材料随意摆放在地上。这样的黑作坊加工出的腌腊制品却源源不断地输往市场,进入市民的家里。

年关将近买腊肉别只顾“好看”

  用蜂窝煤来熏制腊肉


  “这样的黑窝点,卫生状况极差,根本不具备生产食品的基本条件,而且还用色素和工业用盐加工食品,真是害人。”昨日下午,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蒋新祺在长沙进行食品打假时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组织质监、公安、工商等职能部门对雨花区的两个黑窝点进行了捣毁。

年关将近买腊肉别只顾“好看”

  查获的大批臭猪肉


  臭猪肉变身的“奥秘”

  在其中一个黑窝点,记者注意到,这家加工厂有将近5吨的原辅材料和产品,不少原料猪肉甚至已经变质发臭,但经过烟熏火烤后,就立即变得看不出任何异常。其中的“奥秘”就在厂里堆着的工业盐和色素上面。

  当记者询问来自益阳桃江的老板货源是哪里时,老板理直气壮地说:“我是从冷库进的,你们放心,这些货没问题,进来时就是这样,是合格的。”而当记者问他进货发票在哪时,他马上摇头说没有。“你用工业盐加工,你自己敢吃吗?”这位何姓老板小声回答:“这是不对的。”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黑窝点用蜂窝煤来熏制腊肉,这是很不正规的加工手法。事后,何姓老板被公安部门带走进行调查。执法人员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非法生产的设备、原辅材料和1000多公斤问题产品予以没收。

  集贸市场里腌腊制品大多在裸卖

  记者对部分农贸市进行了调查,发现集贸市场里腌腊制品裸卖现象严重。在韶山南路一家腊制品销售店面,只见腊肠、腊肉、腊兔等被摊主直接悬挂在门口铁架上出售,多数腊制品未见生产日期及质量安全标志等。记者凑近腊肉时,可闻到明显的酸味和异味。至于店内腊制品的保质期,老板竟然回答不上来。

  记者发现,这些腌腊制品大都是无商标、无厂家、无认证的“三无”产品,即使用了包装的,大部分都不是专用食品袋,而是使用报纸或普通塑料袋包装,严重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要求。

  色彩鲜艳的腊制品请谨慎购买

  市民陈大爷致电夏站长,说他在农贸市场买了两只腊兔,回家却不敢吃,因为它红得发黑。省质监局食品质量检测所专家指出,优质腊制品,由于不加色素,应是肉的原色,表面色泽光鲜。如果表面有一层白色的粘附物,多半是变质了。如果发现肉色过分鲜艳,也要慎重选购,因为这些漂亮的颜色很可能是人为加入的人工合成色素或发色剂亚硝酸盐。

  他同时表示,目前黑作坊制作的腊制品往往是工人先将添加了亚硝酸钠的新鲜原肉放到水泥池中腌制,再用清水浸泡清洗,然后再加上胭脂红色素烘干,就加工成了色彩艳丽的腊鸡、腊兔。陈大爷这两只红得异常的腊兔,不排除被添加了胭脂红。而食用亚硝酸盐和胭脂红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内脏产生慢性损害,对健康极为不利。

为你揭开饱尝美食又不胖的“秘密”

化妆品,不为人知的一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