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莫扎里拉奶酪掺假 必胜客棒约翰澄清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2:18  未知  编辑:admin

  专家表示,莫扎里拉水牛奶酪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含量是普通牛奶的2~3倍,但因价格太高、进口量少而鲜见于超市。

莫扎里拉奶酪掺假 必胜客棒约翰澄清


  根据英国媒体道,意大利著名的莫扎里拉水牛奶酪被爆出多达四分之一成分是用普通牛奶替换优质水牛奶的丑闻。广东知名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意大利莫扎里拉水牛奶酪产量有近20%用于出口,出口国中除欧美国家以外,也包括中国在内。

  记者就此采访了在比萨产品中有使用莫扎里拉奶酪的必胜客和棒约翰,其皆表态称公司所使用的莫扎里拉奶酪并非产自意大利。

  掺假奶酪集团已解散

  据该报道称,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政策部部长扎亚对外表示,政府在对莫扎里拉水牛奶酪做例行质量检查时,发现其不符合标准,该公司涉嫌用普通奶牛产的牛奶替换水牛奶,也就是所谓的“掺假丑闻”。意大利质监部门随后在意大利各大超市检查发现,25%的莫扎里拉水牛奶酪都是假的,因为其中掺和了约30%的普通牛奶。

  扎亚表示,掺假的奶酪不会引发健康问题,“这不是食品安全的问题,而是尊重生产规章的问题”。据了解,意大利是莫扎里拉奶酪的主要产区,莫扎里拉水牛奶酪生产商在1996年即获得了欧盟原产地保护认证(DOP),而这项认证具有权威性。根据DOP规定,莫扎里拉水牛奶酪的成分必须100%是水牛奶。

  据扎亚介绍,目前已经解散了制造莫扎里拉水牛奶酪的联营企业集团,这个由多家优质企业组成的集团曾经表示,他们将保证莫扎里拉水牛奶酪的质量,但检查发现他们也生产掺假的奶酪。

  必胜客、棒约翰称未用

  虽然生产这些掺假奶酪的集团已在意大利解散,但不可排除的情况是,这些奶酪已有部分流入中国。广东省知名乳业专家王丁棉告诉记者,意大利莫扎里拉水牛奶酪产量闻名世界,有近20%的量是用于出口,当中也包括中国市场。“不过,这种奶酪由于价格高,国内消费者认识也不深,所以进口量相对其他欧美国家还是较少。”据王丁棉透露,中国内地一年进口莫扎里拉水牛奶酪的量在1000吨左右,但香港地区因接触该产品较早,因此每年进口量在4000~5000吨。

  “这些奶酪进入国内以后,多数是以高端产品的形式出现在餐饮或酒店渠道。”王丁棉告诉记者。记者也了解到,以供应比萨为主的必胜客和棒约翰餐厅,产品中均有使用莫扎里拉奶酪。那么,这些市民常去的中高端餐饮连锁餐厅中,是否也可能流入掺假的莫扎里拉奶酪?对此,必胜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莫扎里拉是奶酪的一个品种,与品牌和产地无关,公司并未进口意大利产的莫扎里拉奶酪;而棒约翰则表示,公司的芝士中有使用莫扎里拉奶酪,但这些原料只来自美国和新西兰,因此也和他们没有关系。

为你揭开饱尝美食又不胖的“秘密”

化妆品,不为人知的一面!

你将会遗传多少坏习惯给你下一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