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海南开展2010年“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整治活动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1:48  未知  编辑:admin

  2月2日海南省农业厅在海口市举办海南省2010年“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春季专项整治活动暨种子执法年启动仪式。此次行动将在三亚、海口、琼海等重点区域,对生产、经营、使用、屠宰等重点环节,针对存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确保春节、博鳌亚洲论坛和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等重要节日和活动期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据介绍,2010年“瘦肉精”等违禁药物春季专项整治活动,将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生猪养殖基地、重点生猪交易市场的抽查监测力度,彻底铲除“瘦肉精”等违禁药物制售网络,规范养殖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及使用行为,提高饲料及兽药产品合格率,推进健康养殖,提高行业整体素质,有效防范重大质量安全事件发生,促进养殖业持续稳定发展。此次整治活动重点检查禁用兽药、假劣兽药、原料药、非许可生物制品、非GMP兽药企业兽药及“三无”兽药等经营兽药,生猪免疫、二维码标识档案及料药库房和监测自配料、食槽料、生猪育肥期饲料、促生长剂类饲料添加剂和动物饮水中添加“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情况,行动将从2月—12月,为期11个月。

  此外,2010年种子执法年活动将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种子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推进种业健康发展,保障种子有效供给。重点清理全省种子市场不合格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达到三个100%,坚决清理一批不合格种子企业许可证,查处一批制售假劣种子的种子案件,退出一批不适宜生产的品种。期望通过执法年活动,促使2010年杂交水稻种子质量监督抽查样品合格率达98%以上,瓜菜种子质量监督抽查样品检测项目合格率达90%以上,香蕉一级组培苗合格率达100%,二级苗合格率达95%以上;橡胶国家主推品种各种芽接苗(含裸根、袋装、小苗、籽苗)合格率达100%,袋装苗木合格率达98%。

  另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农业综合执法队伍便直接奔赴三亚市开展执法检查。

小心!打领带“打”出近视!

六成职业女性性欲低下是男人的“错”?

谁来“喂饱”农民工性饥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