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整形 >

兰州脑康中医医院评价好不好

http://www.jknews.cn  2018-05-16 14:12:33  未知  编辑:切斯特传媒

  多数抑郁症患者还伴有躯体症状,如睡眠障碍、疼痛、乏力、胃部不适、食欲欠佳、心慌气急,以及各个系统的症状。隐匿性抑郁症患者往往没有情绪低落等典型症状,却以躯体不适为主。

  其特点是症状虽多,却以头痛、失眠为主,尤其是容易早醒。此外,还有昼重夕轻的昼夜节律,以及春秋季节重而夏季轻的季节性规律,并多有焦虑情绪,女性病人月经期焦虑症状加重。


 

  应当警惕以下一些报警信号
  1、对以往的爱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动都失去兴趣,整天无精打采。
  2、生活变得懒散,不修边幅,随遇而安,不思进取。
  3、长期失眠,尤其以早醒为特征,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4、总是感到自卑,经常自责,对过去总是悔恨,对未来失去自信。
  5、善感多疑,总是怀疑自己有大病,虽然不断进行各种检查,但仍难释其疑。
  6、记忆力下降,常丢三落四。
  7、脾气变坏,急躁易怒,注意力难以集中。
  8、经常莫明其妙地感到心慌,惴惴不安。
  9、经常厌食、恶心、腹胀或腹泻,或出现胃痛等症状,但是检查时又无明显的器质性改变。
  10、经常感到疲劳,精力不足,做事力不从心。

  抑郁症是一种生物学现象,抑郁心情可能是由于大脑中调控情绪反应的某种机制出了问题。


 

  社会病--外界刺激
  随着工业社会和信息社会的发展,竞争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从商业界到学术界,从成人世界扩展到儿童世界。竞争是在有限资源的分配中所必然产生的,无人能避免。认为抑郁症是社会病,即是由于现代社会生活紧张、竞争激烈,人们郁积的苦闷心情无法得到疏泄所致,因而是一种社会过程,治疗抑郁症需要改变社会环境和生活方式。
  抑郁症是人类精神心理健康的“大敌”,众多医疗机构都在致力于研究抑郁症发作原因,希望可以借此达到尽早发现抑郁症前兆,预防抑郁症的发生。根据许多临床经验分析造成抑郁症的原因之一在于患者的性格。
  如下性格特点会导致抑郁症发作概率增加:内向,孤僻,敏感多疑,认真、固执。
  内向、孤僻的人不善于表达,会将压力和负面情绪堆积在心理,长期如此就会陷入焦虑和绝望之中。

  认真、固执的性格,做事往往太过追求尽善尽美,达不到心目中的标准就会产生极大的失落感、自责感。固执又促使其喜欢钻牛角尖,许多问题想不透彻,“一头钻进死胡同”出不来。这样的恶性循环,加重了心理压力,最终导致抑郁症发作。


 

  敏感多疑,感情表现过于细腻,对于常人轻而易举可以应付的情绪压力问题,换做是敏感多疑性格的人,情绪压力则会成倍增长。
  性格是造成抑郁症的发作原因之一,并不是说具备这些性格特点的人就一定会患上抑郁症,抑郁症的发作还要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性格原因只是其中之一。更合理的说法是通过改善性格可以达到减少抑郁症发作的目的。

  老年期情绪抑郁(包括抑郁症),是老年人发生率的心理障碍。尽管促使老年期发生抑郁状态的因素很多,如躯体生理变化、社会环境影响等,但仍以心理因素占首要位置。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