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整形 >

宁夏友谊慈善医院口碑怎么样

http://www.jknews.cn  2018-05-16 14:09:10  未知  编辑:切斯特传媒

 宁夏友谊慈善医院。抑郁症的患者一般都是非常的悲观的,我们要知道抑郁症危害虽然很大但是只要我们积极的应对的话还是有可能康复的,患上了抑郁症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抑郁症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精神带来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对于这个疾病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避免耽误吧去,那么抑郁症疾病的诊断标准是什么呢?

  
迄今,抑郁症的病因并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生物、心理与社会环境诸多方面因素参与了抑郁症的发病过程。生物学因素主要涉及遗传、神经生化、神经内分泌、神经再生等方面;与抑郁症关系密切的心理学易患素质是病前性格特征,如抑郁气质。成年期遭遇应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导致出现具有临床意义的抑郁发作的重要触发条件。然而,以上这些因素并不是单独起作用的,目前强调遗传与环境或应激因素之间的交互作用、以及这种交互作用的出现时点在抑郁症发生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影响。
患者意志活动呈显著持久的抑制。临床表现行为缓慢,生活被动、疏懒,不想做事,不愿和周围人接触交往,常独坐一旁,或整日卧床,闭门独居、疏远亲友、回避社交。严重时连吃、喝等生理需要和个人卫生都不顾,蓬头垢面、不修边幅,甚发展为不语、不动、不食,称为“抑郁性木僵”,但仔细精神检查,患者仍流露痛苦抑郁情绪。伴有焦虑的患者,可有坐立不安、手指抓握、搓手顿足或踱来踱去等症状。严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极自杀的观念或行为。消极悲观的思想及自责自罪、缺乏自信心可萌发绝望的念头,认为“结束自己的生命是一种解脱”,“自己活在世上是多余的人”,并会使自杀企图发展成自杀行为。这是抑郁症危险的症状,应提高警惕。



抑郁症的诊断标准
症状标准:以心境低落为主,并少有下列4项:
(1)兴趣丧失、无愉快感;
(2)精力减退或疲乏感;
(3)精神运动性迟滞或激越;
(4)睡眠障碍,如失眠、早醒,或睡眠过多;
(5)食欲降低或体重明显减轻;
(6)性欲减退。
(7)自我评价过低、自责,或有内疚感;
(8)联想困难或自觉思考能力下降;
(9)反复出现想死的念头或有自杀、自伤行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