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丹麦力纳克,牙科椅直流电动推杆系统首创者

http://www.jknews.cn  2021-09-10 10:40:4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第一台直流电动牙科椅的诞生

最早运用力纳克电动推杆系统的牙科椅,可以追溯到1995年。当年,一家来自斯洛伐克的牙科椅厂商Chirana,率先敏锐地觉察到,一种当时已被应用到电动病床的新技术:电动推杆系统,或许是实现牙科椅靠背及升降运动的更好解决方案,于是,带着期待和疑惑,他们联系上了力纳克。

当时的力纳克(LINAK),这家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丹麦厂商,已经凭借电动推杆系统这种创新的传动技术。早在1990年代初,力纳克打造出成套运用在电动病床上的电动推杆。在医疗和护理领域获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而这也是牙科椅厂家找到力纳克的原因——他们想打造一款更安静、优质、安全,以电动技术实现牙科椅运动的创新牙科椅。

丹麦力纳克,牙科椅直流电动推杆系统首创者(图1)

(丹麦力纳克初期制造生产工厂)

面对一个全新的应用,以及客户的殷切需求,力纳克的专业研发和技术团队,一如既往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 一套采用了LA28,LA32两款推杆,最适合牙科椅需求的定制方案,在1个月后,被交付到Chirana负责人中。这也代表着,全球首张采用直流马达电动推杆技术的电动牙科椅,诞生了!

丹麦力纳克,牙科椅直流电动推杆系统首创者(图2)

(Chirana,用力纳克系统打造的电动牙科椅)

这套方案完美满足了牙科椅需要的两种运动需求:主升降及背部调节。由于采用的是电动技术,部件之间仅需简单的电线连接,加之体积小巧的推杆,使整张牙科椅的设计更紧凑简约、节省空间,运行时也更安静;同时,没有了传统液压技术所带来的漏油问题;电动推杆更易安装和维护,也帮助牙科椅厂商节省了不少安装和维修服务成本。这款创新的牙科椅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从此,牙科椅迈入了直流电动升降的时代。

1995年开始至今已超过26年,随着市场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电动牙科椅和电动推杆技术都在不断向前。而唯一不变的是,力纳克依然是这个牙科椅品牌厂商紧密的合作伙伴。他们用各自领域内的专业技术,一同推动着牙科椅在升降,运动技术上的发展,为世界各地的牙科诊所的医生和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体验。

丹麦力纳克,牙科椅直流电动推杆系统首创者(图3)

中国电动牙科椅的故事,从力纳克的LA31推杆开始

在中国牙科椅厂商的专业人员中,无论是90年代已经入行的老前辈,还是2021年才踏入牙科椅领域的新人,无人不知LA31 这个名字。大家都有个共同的认知:力纳克这款LA31推杆,就是中国牙科椅电动推杆系统的起源,也是优质的代名词。

前文提到,1995年,世界第一套牙科椅专用的电动推杆系统在丹麦力纳克诞生,并很快被应用到了斯洛伐克厂商的牙科椅上。而在1999年,力纳克成功将这种技术引入了中国的一家本地牙科椅厂商。从此,中国制造的牙科椅,也踏入了电动的时代。

然后全国各地的牙科椅品牌,纷纷与力纳克接触,开发出第一批运用电动推杆技术的电动牙科椅,这些产品同样凭借着极其安静、平稳的运动,以及无需后期复杂维护的优势,被出口的世界各地,也大量地应用到中国本土的医院和专业牙科诊所。

丹麦力纳克,牙科椅直流电动推杆系统首创者(图4)

如今,中国已成为全世界牙科椅的最大制造工厂。力纳克也与众多本地厂商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不断聆听、不断变革,致力于打造更适合不同客户、不同市场需求的产品。最终它推出了中国本土研发和生产的牙科椅系统新品——KA30电动推杆。在延续了丹麦力纳克极高的品质标准的同时,在价格上设置了更低的准入门槛,本地化的生产也让产品交付时间更短,更灵活。

丹麦力纳克,牙科椅直流电动推杆系统首创者(图5)

牙科椅的未来:全面电动化

纵观全球牙科椅市场,用电动推杆技术实现运动的牙科椅,以安静、稳定、免维护等优势,已占市场大多数。粗略估计,电动牙科椅的比例超过70%。这些电动牙科椅厂商中,采用丹麦力纳克的牙科椅专用电动推杆技术的, 所占比例最大。

安静的系统,不单让牙科椅显得更优质,也让牙科诊所的医生和患者享受到更舒适、高端的设备和服务。而力纳克推杆更快的运动速度,也是牙科医生高效治疗患者的前提条件。

与此同时,力纳克团队也正用在运用其深耕牙科椅传动技术领域近30年的专业经验,帮助中国、日本、韩国等世界各地多个牙科椅品牌进行技术转型,帮助他们从液压,转换到更安静、稳定和简易的电动技术。

丹麦力纳克,牙科椅直流电动推杆系统首创者(图6)

(力纳克中国工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