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形体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课题组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jknews.cn  2021-07-28 09:22:2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7月14日,国内首个《形体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课题组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产学研三方专家和深圳市莱特妮丝服饰有限公司、上海美之翼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恒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思唯国际身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东方美塑(北京)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森屹美贸易有限公司等行业代表企业参与标准制定的研究讨论。

后疫情时期消费升级和内循环的巨量引擎正在启动,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实施推进,中国美业尤其形体管理产业正迎来新的转折和机遇。眼下,肥胖问题已经成为日益严峻的社会问题,《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居民超重肥胖问题不断凸显,慢性病患病/发病呈上升趋势。城乡各年龄组居民超重肥胖率继续上升,18岁及以上居民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34.3%和16.4%。通过形体管理促进居民健康也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随着我国形体管理产业的快速发展,为避免良莠不齐、让消费者更安心安全,也为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制定《形体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迫在眉睫。

为此,由中康联合减肥医学研究院牵头,组织形体健康相关专家、塑形生产厂、行业头部企业代表、健康服务与体重管理机构等共同参与,国内首个《形体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课题组今日正式启动各项相关工作,这也意味着国内形体健康管理不久将迎来自己的团体标准和行业标准,整体行业将更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会议特邀嘉宾:

1、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盛杰先生

2、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标准与认证专家王毓慧先生

3、北京华炜创新标准化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磊先生

4、台湾模特儿公会副会长简秋雪女士

5、广州菲适护肤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力先生

6、北京国际美博会CEO季园媛女士

7、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CBC美体塑形内衣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丽女士

8、深圳市莱特妮丝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颜韶峰先生

9、上海美之翼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莹女士

10、上海美之翼商贸有限公司战略培训专家毕海洋先生

11、北京恒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淩微女士

12、香港思唯国际身材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薇淇女士

13、东方美塑(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何静女士

14、深圳市森屹美贸易有限公司杨丽女士

目前,形体健康管理已经在中国大地上扎根,开始成为更多人的口头禅和实践观。未来3年,形体健康管理产业格局将基本达成,O2O线上线下布局完成,健康+科技的市场和产品服务系统走向成熟。形体健康管理正在向科学时代、公众时代、国际时代迈进。

 

超重与肥胖病防控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美容产业分会会长、中国国际减肥大会执行主席盛杰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国际减肥大会的推动下,《体重控制保健服务要求》作为国家标准,已于2017年出台。当前,还有多项团体标准正在研制中,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体重行业标准,包括《体重控制诚信服务质量评价规范》标准、《儿童和青少年体重控制健康管理规范》标准、《形体健康服务质量管理要求》等,欢迎行业有识之士一同起草、编制和完善。

 

“如果说减肥是我们项最基本的需求或服务,形体健康或塑形应该与减重行业有机融合,这也是我和我们团队下一个10年要推进的工作”盛杰说。

 

标准化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基石。中康联合减肥医学研究院致力于促进行业规范、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形体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团体标准课题组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将依靠行业的智慧,对团体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初步探讨,并为最终制定出优质的,符合时代的,规范合理的团体标准打造一个好的起点。

最终的团体标准可以在保证高质量服务的同时优化行业良性竞争力,兼顾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为行业的未来发展保驾护航,并发挥持久而广泛的作用。

 

注:搜瘦所转载文字、图片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咨询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如其它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平台转发使用,须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如有异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尽快处理!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报名7月15-17日北京美博会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