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孩子总是蛀牙怎么办?武汉仁爱口腔医师告诉你窝沟封闭最有效

http://www.jknews.cn  2021-06-18 18:26:40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蛀牙的发生需要食物、细菌共同作用,还需要持续一定的时间。但是,不让宝宝吃东西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此吃完东西后及时刷牙就成了最有效的措施。

但是刚刚长出来的牙齿,往往沟沟缝缝特别多且深,极其容易积累食物残渣,而这些食物残渣就成了细菌生长的温床,一旦细菌进入,在里面摸爬滚打,繁衍后代,却又不肯出来。最好的办法自然是从源头上杜绝。

那如何从源头上堵住细菌的路,让细菌无路可去呢?那就是「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啥?

顾名思义,「窝沟」即分布在牙齿表面的缝隙沟裂,窝沟封闭是在不损伤牙体组织的前提下 ,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齿咬合面 、颊舌面的窝沟点隙 ——这些比较容易积累食物残渣、滋生细菌的地方,当它渗透进入窝沟后,再固化变硬 ,把这些沟沟缝缝填平,形成一层保护性屏障 ,就能够达到防龋的目的。

宝宝什么时候做窝沟封闭?

每个孩子萌出牙齿的时间都不完全一样,正规的流程大概需要至少分三次完成,总共8个乳磨牙、8个恒磨牙。

3~4岁时,乳磨牙萌出完毕,能够配合的孩子就可以做乳磨牙的窝沟封闭;

6~8岁时,第一恒磨牙(也就是常说的「六龄牙」)萌出完毕,给4个第一恒磨牙做窝沟封闭;

11~13岁时,第二恒磨牙萌出完毕,给4个第二恒磨牙做窝沟封闭。

什么,乳牙也要做封闭?

我们之所以也会建议乳磨牙进行窝沟封闭,很多人会不理解:反正乳牙都要换掉的,发生蛀牙了拔掉不就好了?

——错错错!

我们知道,乳牙全部萌出大概在2~3岁,而最后一个乳牙正常脱落被替换也要到10~12岁。近十年里,乳磨牙发挥着重要的咀嚼作用。发生蛀牙不仅仅会让宝宝牙痛,还会让他们的营养摄入收到影响,如果过早拔除还会导致将来恒牙萌出不齐。

窝沟封闭的额外好处

窝沟封闭看起来很像补牙,但是一点都不痛,这有助于小朋友形成舒适治疗的心理暗示。长大后,他就不会惧怕牙医,害怕看牙。毕竟我们现在也会碰到一些小朋友,哭闹不配合,还会用小手捂着嘴巴,誓死不让别人侵犯他的小牙齿。但这种小朋友,往往嘴巴一张开,惨不忍睹!

宝妈们,如果你的孩子正当年龄,别忘了带宝宝去窝沟封闭哦!另外,如果您小时候没做窝沟封闭也不需要遗憾,在将来的日子里正确刷牙,定期检查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