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武汉仁爱口腔医师告诉你儿童窝沟封闭有三个最佳时期,千万别错过!

http://www.jknews.cn  2021-06-18 15:12:57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孩子的牙齿健康很重要,可他们自己却丝毫意识不到,所以妈妈们每天都在跟孩子斗智斗勇,想尽各种办法阻止他们吃糖,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刷牙卫生习惯。

即便如此,儿童龋齿率在我国依然居高不下。

图 (1)

家长不注重儿童口腔健康导致满口烂牙怎么办?

“窝沟封闭”是目前有效预防儿童龋齿的一种方法,那又有多少爸爸妈妈知道窝沟封闭究竟是什么呢?

​(窝沟封闭)

什么是窝沟封闭呢?

我们的牙齿咬合面并不是平平整整的,而是有很多沟坎,叫做窝沟。

窝沟是特别容易患龋齿的一个部位,因为里面很容易藏一些细菌和食物,我们刷不到。

窝沟封闭,就是医生把这些沟沟坎坎清理干净之后,在上面涂上一种容易固化的光滑的牙科材料(即窝沟封闭剂),在牙齿表面形成一个保护屏障,这样脏东西不容易进去,刷牙也好刷,从而能够有效预防龋齿。

什么时候可以做窝沟封闭?

一般来说,窝沟封闭的最佳时机有三个:

在牙齿完全萌出的头几年,是做窝沟封闭的时机。

通常乳磨牙在3-4岁,第一恒磨牙在6-7岁,第二恒磨牙在11-13岁。

第一恒磨牙就是六龄齿,上下左右各1颗,一共4颗。六龄齿很重要,也是极易发生蛀牙的牙齿。

  

六龄齿终生不替换,没了就是没了,父母不要等孩子牙齿坏掉了再后悔莫及。

窝沟封闭疼不疼?

窝沟封闭只是在宝宝牙齿的表面操作,就像在帮宝宝刷牙一样,基本上不疼~

已经有蛀牙的牙齿可以做窝沟封闭吗?

不可以。

窝沟封闭只适用于健康或者有轻微腐蚀的牙齿,有明显蛀牙的牙齿不能进行窝沟封闭,必须先填充治疗。

做完窝沟封闭就一定不会蛀牙吗?

不是。

一般来说,窝沟封闭剂是不容易脱落的。但是,我们的牙齿每天进行咀嚼摩擦,轻微脱落仍不可避免,所以要遵医嘱在三个月或六个月时复查修补。

与此同时,注意每天认真刷牙、清洁口腔仍然是不可省略的重要工作。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