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有效克服前线耐药,DS-8201抗HER2乳腺癌治疗

http://www.jknews.cn  2021-06-07 10:13:4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乳腺癌已经超过肺癌成了第一大癌。如果我们看看发病数量和预后的话,乳腺癌是泾渭分明的。发达国家乳腺癌多但是预后极好,绝大多数都不影响生命。发展中国家虽然没有那么多,但预后不好,很多人因乳腺癌而死,造成差距的原因是老生常谈的肿瘤筛查。针对乳腺癌的治疗,医学家一直在做临床试验研究,最近一款ADC药物DS-8201的登场,或可为HER2乳腺癌的治疗提供新希望。

从乳腺癌分类中可以看出,对于HER2基因表达状态的判定,可以确认患者乳腺癌是属于哪一种亚型,但目前由于医学水平的限制,针对HER2状态的判读只存在HER2阳性和HER2阴性两种形式,这就导致很多HER2低表达患者都被诊断为三阴性乳腺癌(TNBC)或HR阳性乳腺癌,从而错失接受抗HER2乳腺癌治疗的机会。但最近一款新药DS-8201的问世,改变了这个局面,根据相关研究成果显示,即使HER2表达水平低,且未检测到ERBB2扩增的乳腺癌亚组人群也能从抗HER2乳腺癌治疗中获益,从某一方面来说,这也降低了被诊断错误的风险。

在针对HER2乳腺癌患者的实际治疗当中,DS-8201中偶联的载药——高度活性的拓扑异构酶I型抑制剂,可以在提供足够强大的抗肿瘤效力的同时,避免与紫杉醇等微管蛋白抑制剂的交叉耐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S-8201偶联的载药在病灶处精确灭杀肿瘤细胞后,还可以通过发挥旁观者作用而对邻近肿瘤细胞进行二次杀伤,但对于正常细胞却没有影响,从治疗副作用来说DS-8201抗HER2乳腺癌治疗比手术治疗和化疗有着明显的优势。ADC药物也历经了三代,相比于ADC家族中的其他药物,新一代ADC药物DS-8201具有更强的膜穿透性,可以穿透至邻近细胞,杀伤邻近非HER2阳性的肿瘤细胞,并且能有效克服前线耐药,是目前治疗HER2乳腺癌的有效疗法之一。

早在2019年12月21日,FDA正式批准DS-8201用于HER2阳性乳腺癌的后线治疗。DS-8201不仅在治疗HER2乳腺癌表现亮眼,在其他肺癌、胃癌等领域表现也同样出色,而且安全性也得到了充分验证,在对于经受DS-8201临床治疗的患者随访显示,历经九个月,仅报告了3例新的DS8201相关性间质性肺病(ILD)。约占总体比例的1.6%。强悍的后线保底能力,数据之高无药可及,未来DS-8201的治愈蓝图,将会有更大展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