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安派科延伸在癌症早筛领域的重大发现和成功,全面启动癌症治疗项目

http://www.jknews.cn  2021-05-28 16:14:3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近日,在中美两地运营,专注于癌症早期筛查和检测的生物科技公司,安派科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安派科”或“该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NPC),批准了公司合资企业开发创新的癌症治疗技术和相关产品。此项癌症治疗技术和产品已向美国和中国专利局提交了两项专利申请。

安派科公司创立于2010年,由多名生物医学领域及其他领域的多学科科学家和海外归国专家投资创立。作为一家致力于早期癌症筛查和检测的生物技术公司,与其他筛查技术相比,安派科使用了创新的基于生物物理的CDA癌症风险评估技术和专有的检测设备,能够实现多癌症筛查和检测,具有明显的优势。

“癌症风险评估”(Cancer Differentiation Analysis,CDA)技术,是建立在生物物理特性和癌症发生风险关联性上而开发的全新技术,该技术与CTC、ct-DNA以及外泌体等新兴技术被称为“下一代”癌症筛查和检测技术。

生物物理是现代医学领域的重要部分,是生理学奠基石。生物物理的特性可在细胞、蛋白和分子水平上都有表达。近年来,生物物理特性和癌症之间的关联性已经在全球多个独立实验室,包括安派科生物获得了多方面的验证。

这一作用机理使得在技术端与其他基于液体并专注于生化信号、或基因组信号的癌症筛查和检测技术相比,专注于生物物理信号的CDA技术具有一定的、多方面优势。

CDA技术是基于目前身体状况来检测是否有癌前病变或者早期癌症的可能性,其结果对于当下更加可靠。

值得一提的是,CDA技术对于一期癌症有比较明显的表达,甚至对于癌前病变的群体有比较强的表达。在实际的跟踪当中,CDA技术还能够有效地区分部分癌前病变和一期的癌症患者;其还具有比较高的灵敏度和特异性,能够有效降低假阳性和假阴性。

据悉,在过去十年多的时间里,该公司基于生物物理原理开发的CDA技术应用于癌症早期筛查工作中已累积超过222,200个样本(包括基于CDA的商业化检测和临床研究检测)的重要发现,以及基于包括安派科生物在内的多个研究小组观察到的微环境(例如血液)中生物物理特性变化与癌症发生之间的相关性。

不难看出,在生物物理学的技术路径下,CDA技术已展现出了相对传统检测方式的技术优势,而这也让市场看到了生物物理方法学的技术路径在癌症早筛市场的表现。

2021年五月下旬,公司宣布将开发基于生物物理原理的创新癌症治疗技术。预期这项新技术将利用集成电路(IC)技术制造的关键治疗模块,结合某些试剂,针对癌症病变人群和癌症人群中表现出异常范围的生物物理特性进行干预和治疗。该技术的目的是预防癌症病变和控制癌症患者的疾病进展。此项目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实验室验证。此外,计划在2022年第三季度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提交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申请。

安派科生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昌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启动了这个非常有意义和重要的,并带有强劲发展势头的项目。此癌症治疗技术是创新的,这项投资将使安派科生物在技术可扩展性,成本控制,客户共享和业务协同效应方面拥有非常明显的优势。"

安派科生物从事癌症治疗具有多方面先天性优势,更是全球范围内极少数完成癌症早筛和癌症治疗闭环的企业。相信基于其十年以来的大数据及生物物理对于癌症发生的关联性,垂直整合业务的上下游和技术层面的协调性,数据和信息与客户共享,必将把技术和平台带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更具广阔的市场前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