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情志疗法创立者包丰源在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获奖

http://www.jknews.cn  2021-05-27 14:28:12    编辑:系统采集

2021年5月22-24日,第十八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京召开,会议主题围绕“十四五”科技赋能与企业创新转型,国家创新与科技发展战略。在三天的正式会议期间,杜祥琬、樊代明、尹伟伦、吴澄、倪维斗、吴宏鑫、吴丰昌、匡廷云、侯立安、刘大响等20多位院士以及其他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线上和线下作了精彩学术报告,还有270多位企业家也在会上作了创新成果经验分享。

会上,因“运用情志疗法调理致病情绪的研究与应用”项目在大健康领域的创新性贡献,北京心康达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大健康行业科技创新示范单位”,北京心智家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心智教育研究与应用示范单位”;负责人包丰源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健康行业科技创新先锋人物”,招辉获评“2021年度中国心智教育研究与应用先进个人”。

 

中国科学家论坛于2002年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二十年来,中国科学家论坛得到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作为我国科技界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合作平台之一,

 

由包丰源老师历经十六年所创立的情志疗法,以中医情志思想为基础,结合西医和心理学关于情绪刺激对心血管、神经等系统的影响研究,通过深入理论推导和大量案例详细论证,明确了数十种疾病与情绪之间的对应关系,使传统中医情志思想更加具象化、科学化、可操作化。更进一步,创新性的提出了通过释放、化解与清除情绪因素调理疾病、改善健康的标准化操作方法,为情绪与疾病相关研究开拓了全新的应用路径,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疗法2021年3月在科技成果鉴定该项目中被评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9年11月通过“包氏情志疏导操作规范”团体标准立项,相关书籍《心转病移》获得2020年度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学术著作三等奖,2021年3月获得国家版权局知识产权登记证书。

“情志疗法”项目是从中国传统中医发展而来的独立创新性项目,躬逢盛世,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更为深入的科技研究项目,并同时广泛进行科普宣传活动,不断通过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深入社会实践应用,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向前发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