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改写乳腺癌靶向治疗全新格局,DS8201蓄势以待

http://www.jknews.cn  2021-05-18 08:33:0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作为肿瘤分子靶向治疗的一部分,乳腺癌靶向治疗也具备其一切特点。所谓乳腺癌靶向治疗,就是以乳腺癌肿瘤细胞的标志性分子作为靶点,以有效的阻断剂去干预细胞发生癌变的环节,从而实现治疗乳腺癌的目的。而最近,一款新型ADC类药物——DS8201的横空出世,有望改写乳腺癌靶向治疗的全新格局。

事实上,对乳腺癌靶向治疗的探索,早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在19世纪初,科学家Paul Ehrlich就提出了“魔法弹头”的概念,即利用抗体的靶向性,将具有细胞毒性的药物有针对性地运输至肿瘤细胞附近,既可以精准灭杀癌细胞,也可以保护正常组织不受影响。在这一伟大理念的引导下,人类终于在1997年拥有了第一个分子靶向药物利妥昔单抗,至此,肿瘤分子靶向治疗的大幕被拉开。而紧接其后的,就是对乳腺癌靶向治疗的探索。患者基数大、病情恶化快、预后情况复杂的乳腺癌已经成为了一道横亘在人类健康面前的难关。

好在,如今我们终于拥有了效果显著的乳腺癌靶向治疗神药——新型ADC药物DS8201。作为ADC药物中的后起之秀,DS8201在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患者中获得了令人鼓舞的疗效。根据现在我们获得的数据,在既往平均接受过6线治疗的患者中,这款乳腺癌靶向药物DS8201的单药治疗ORR达到了60.9%,PFS高达16.4个月,而根据2020年更新于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上的数据,乳腺癌靶向药物DS8201的数据表现更为引人瞩目:ORR进一步提高至61.4%,中位OS长达24.6个月,中位PFS也表现可喜地延长到了19.4个月!这意味着该乳腺癌靶向药物已经全面超越了现有的二线治疗临床研究的获益水平,以更为有效、同时更为安全的疗效,成为了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患者的更好选择。

鉴于这款乳腺癌靶向药物DS8201的突出疗效,当前,已经有大量的实验围绕着DS8201联合用药这一课题展开。其中,备受关注的一项实验DESTINY-Breast07就是为了评估DS8201联合用药在HER2阳性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安全性和初步抗肿瘤活性的Ib/II期临床试验。就让我们共同来期待该乳腺癌靶向药DS8201在药物联合免疫治疗中发挥到更大的用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