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再这么洗,你的头发就掉光了啦!赶紧掌握正确的洗头方法

http://www.jknews.cn  2021-05-06 08:55:3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每个人洗完头后可能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刚刚洗完头发,手掌上、盆子里全都是头发,没事你没有掉发,就是洗头的时候掉发最多了。

为什么呢?一个原因就是你头发本身很脆弱,不洗也会掉,另一个原因就是你洗头的方式有误!因此,掌握正确、健康的系统方法很重要!

 

 

 

错误一

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很多人洗头发为了图省事,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然后再慢慢洗,这个习惯对头皮伤害很大。任何洗发水本质上都是化学制剂,直接与头皮接触会对头皮带来很强的刺激,而且容易有残留。

 
错误二

洗头时用指甲抓头发,头皮痒的时候,用手指甲抓头皮很爽很舒服,但这是错误的行为。人的指甲还是比较锋利的,可能在你没察觉的时候指甲就弄伤了头皮,让细菌进入,引发一些头皮的炎症,造成脱发。即使头皮没伤,指甲对毛囊的刺激很大,会造成毛囊分泌油脂更多,越抓越洗不净。

健康的做法:用指腹从前到后轻轻地揉搓头皮,不但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生长,还能缓解神经疲劳

 
错误三
洗头时间太短,有专家指出,洗头发时间在3分钟以内还不如不洗!为什么呢?洗发水清洁头皮的主要功臣其实是泡沫,只有泡沫充分和头发接触,才能起到清洁的作用。其次,洗头后把洗发水彻底清除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洗发水有残留,你的头皮会感觉干燥、痒,甚至引起掉头发。另外,很多人洗头仅仅是洗头发,这也是一个错误,你必须拿出足量的时间来清洗头皮,清爽的头皮环境直接影响你的发质。
 
错误四
洗头太频繁,洗头太频繁会伤害头发的毛鳞片,让头发变得暗淡毛躁。有些人头发本身就很脆弱,洗一次头就掉很多头发,这种情况也应该减少洗头的次数。
 
错误五
护发素当洗发水用,护发素虽然看起来和洗发水很相似,但是两者成分有很大不同,护发素其实是不允许接触头皮的,否则这不是护发而是毁发。
 
错误六

清洁护发素不彻底 ,很多人觉得护发素在头发停留时间越长越好,这样有助于营养吸收,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护发素一般不建议和头发接触超过10分钟,如果时间太长,反而会令护发素粘附于头发,破坏头发角质,引起头发变色,甚至引起掉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