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乳腺癌靶向药物横空出世,DS-8201大展风采

http://www.jknews.cn  2021-04-30 15:06:31    编辑:系统采集

提起乳腺癌靶向药物,就不得不提到医学界的一项重磅研究——Destiny-Breast01。作为一项针对于HER2阳性晚期患者人群的关键性研究,Destiny-Breast01具有单臂、开放标签、全球性、多中心的特征。该研究结果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的医学界顶级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中,正是从这天开始,乳腺癌靶向药物DS-8201的名头开始日渐响亮,被越来越多的医生与患者所熟知。

 

作为一款乳腺癌靶向药物而言,DS-8201具有靶向药物的经典结构:发挥着制导瞄准作用的人源化HER2抗体曲妥珠单抗,通过一种四肽可裂解连接物,得以与杀伤力强大的化疗药物、一种新型拓扑异构酶I型抑制剂连接在一起。正是依靠着这种优秀的结构,乳腺癌靶向药物DS-8201实现了强大的抗癌能力——人源化HER2抗体曲妥珠单抗负责将拓扑异构酶I型抑制剂运载至癌细胞附近,而拓扑异构酶I型抑制剂则会在靶位出精准释放出强大的破坏力,以实现对癌细胞的一击必杀。除此之外,还可以依靠有效载荷的膜通透性,可以使得强劲药效到达附近肿瘤细胞处,对其发挥同样强度的杀伤效果。如此双管齐下,抗癌效果自然非同凡响。或许正是基于此种特性,在临床上,研究人员发现不光是HER2阳性乳腺癌,还有其他诸如肺癌、胃癌、直肠癌等多种癌症都会从DS-8201中获得益处

 

根据Destiny-Breast01所公布的数据,这款乳腺癌靶向药DS-8201的治疗效果十分显著。在22个月的时间中,接受该乳腺癌靶向药DS-8201治疗的184名患者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受益,其中11名的患者肿瘤竟然完全消失!在其余患者中,疾病控制率(DCR)达到了惊人的97.3%,这意味着在这些经历了多线治疗后已经无药可医的患者们都可以从DS-8201的治疗中获得临床益处!

除此之外,其他的数据也十分的鼓舞人心:PFS为19.4个月、DOR(中位缓解持续时间)为20.8个月、DCR(疾病控制率)为97.3%……截止到《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正式发表为止,一年的总生存率高达86%!

精确制导,强力灭杀,这款乳腺癌靶向药DS-8201目前已经凭借着优异的疗效,成功获得了美国FDA的药物审批制度,正式用于乳腺癌患者的治疗当中。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乳腺癌靶向药物DS-8201可以发挥更大的临床效果,使得人类战胜癌症不再是梦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