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我国视觉矫正屈光手术技术世界领先,未来将向多元化、精细化、智能化发展​

http://www.jknews.cn  2021-04-29 15:57:5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青少年眼健康防控工作我们眼科医生责无旁贷。”2021年4月28日,在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视觉健康平行论坛上,设置了“守好全生命周期 眼健康管理”圆桌论坛。

 

天津市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天津市眼科研究所所长王雁教授表示,我国的视觉矫正屈光手术是安全、有效、稳定的,在国际上处于一个相对领先的水平,且有一定影响力。

 

天津市眼科医院执行院长,天津市眼科研究所所长王雁教授

据王雁教授介绍,在我国,青少年近视患病率较高,需要加强近视防控,青少年成长为青壮年之后由于各种原因需要视觉矫正的人数也随之增多,越来越多的近视眼人群选择采取视觉矫正。为了确保视觉矫正的健康性和安全性,同行专家们针对目前较多的新技术做了大量的临床研究和相关基础试验,旨在为患者带来最安全最有效的矫正方法。屈光手术是视觉矫正的一个重要手段,是除了框架眼镜、隐形眼镜之外的另一个矫正方式。“几十年走来,我国的屈光手术技术逐渐走向成熟,在专业性较强的医疗机构,采用先进的技术,临床效果多是安全、有效、稳定的,大家可以有足够的信心”,当然不排除个体的差异。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临检中心主任张丰菊教授指出,全飞秒是目前最微创、最先进的手术,它利用飞秒激光在角膜的机制内做一个透镜的定制,然后通过一个两毫米的切口把透镜摘出来,手术方案的特点决定了它不会存在开放角膜瓣,在抗外力、以及术后眼表微环境的恢复等方面有很好的临床验证。

“但屈光手术是治标不治本,术后还是要合理地健康地用眼,才能使我们的手术效果永久保持。”张丰菊教授说。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临检中心主任张丰菊教授

王雁教授表示,未来,屈光手术将向着多元化、精细化、智能化发展,将提供更多的屈光矫正方式,让手术过程更加精准,同时融入更多新技术,如AI等,使手术整体水平显著提高,造福更多的近视眼患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