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爱是人间样样鲜妍,是人间有他--暮暮洛洛 评论《孟婆传奇之渥丹》

http://www.jknews.cn  2021-04-14 09:36:0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黄泉路上无老少,奈何桥上骨肉分,这届孟婆已经在奈何桥畔当值,为鬼魂提供孟婆汤,也等待一位主动和她交易的鬼魂,以弃永生,圆生时愿。只有这样,她才能攒足福报,脱胎换骨,获得好人生,而和她交易的鬼魂,则灰飞烟灭,无法投胎转世。

地狱岩浆,四处横流,众鬼哀怨,悲鸣不止,黑雾沉沉,不见边际,孟婆在奈何桥畔等了一年又一年,河畔的曼珠沙华开了又灭,复开复灭,却始终没有等来她想等的那个人。

将军气宇轩昂,又有惊天纬地之才,却因为军中奸细战死沙场,他志向未满,死不甘心,虽已为鬼,但热血不凉,他不求好报,只求以一年时日,替他排兵布阵,凯旋归朝。

她应了,逶迤的故事从此缓缓展开。

或许,孟婆本来也是有的,但是黄泉多寂寞,伴随她的,只有一个隐隐约约的梦境,和朦朦胧胧的残缺梦境,梦里,她看见了个着红衣的女将军,名叫渥丹,她挥舞着红缨枪姿态英气,还和翩翩少年郎赛奎说暧昧话,哪怕他不小心偷看了战略布局图也无妨,春日融融,一片静美。可梦一醒,就只剩下满眼灼灼的曼珠沙华,在幽幽而漫长的时间里,她只觉身在囚笼,心早就凉透。

只可惜,萧岩一心一意地爱着他青梅竹马的未婚妻柳嫣,两家比邻而居,两家后花园只隔了一道院墙,每日清晨他都能透过这道院墙听到她读书、练武的声音,再长大一点,他就会爬上墙,偷偷看对家姑娘,柳嫣也是知的,于是她的笑,比从前更多。在萧岩眼里,她比花园里清晨带露珠的牡丹还要鲜美,她喜欢什么,他就喜欢什么。孟婆轻微羡慕,却从不嫉妒,但依旧陪在萧岩身边,无怨无悔。

孟婆在梦境中看清了,渥丹是里璃国大将军之女,琉国皇上狼子野心,假意让两国大将军子女天作之合,真意趁机挥兵蚕食璃国国土。

赛奎忍住泪和痛,偷偷叮嘱渥丹快逃,他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只想渥丹能活着,他只想她能继续活着,只要她还活着,就比什么都好。

战场上杀敌不难,杀相爱的人才难,昔日情侣在战场上兵戎相见,琉国因赛奎而拥有了璃国的战略布局图,一路势如破竹,而璃国逢战必败,山河破碎。

国破,家亡。

渥丹因被最爱之人背叛,身负国仇家恨,怨念太深,身心皆悲苦,她不愿入轮回,而在忘川河畔喷出一口心头血,而这口心头血寄托着她的一缕魂,重新投胎,却成了柳家小姐柳嫣。

赛奎虽胜犹败,他独自留在死寂的空城,一言不发地清理城池中的尸体,把尸体摆放平整,用清水为他们洗去脸上的血污,渴了就随意喝口井水,饿了就在空城中翻找早已馊掉的馒头,累了就与那些尸体睡在一起,日以继夜地重复着。不过半月,他就染上重病,精疲力竭地死在一座没有姓氏的土坟前。临终时,赛奎两行眼泪夺目而出,他嘴里喃喃自语说,渥丹,我错了,我来找你了。

只是可惜,终不遂人愿。萧岩死在本该建功立业的好年纪。

古来征战几人回。

忘川河水,残魂沉魄数不胜数,而庆幸,他执念至深,孟婆的三魂七魄才得以补全,他们的故事才终于得到完整,孟婆才能放下爱恨情仇,与自己和解,补全魂魄,重新投胎,转世为人。

赛奎是他,萧岩也是他。

爱是轮回,爱也是不悔。

来源: Citta希达   公众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