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2020中国诚信健康医疗论坛圆满召开

http://www.jknews.cn  2020-12-28 19:52:5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诚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曾专门要求“抓紧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而健康医疗行业信用体系的构建,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民健康又至关重要。为积极响应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医药卫生文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在全国医药卫生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于2020年12月25日,在哈尔滨隆重举办“2020中国诚信健康医疗论坛”,大会围绕:“健康中国、诚信为本、创新引领”主题,深入研讨健康医疗诚信体系建设相关内容。

论坛现场

参加论坛的主要领导有: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会长、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维东,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骥,还有来自分会的各位副会长、常委、委员。与会专家学者、医院管理工作者、新闻媒体从业者、中国诚信研究院人员及医药企业代表等近200余人。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维东致辞

论坛开幕式首先是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维东致辞,他代表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诚挚感谢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多年来给予黑龙江省特别是医药卫生文化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他指出:“黑龙江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持续多年开展医疗行业作风建设的专项行动,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尊医重卫,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精神状态,推动了诚信医疗建设。”

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副会长颁发证书仪式

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颁发医疗机构社会责任服务认证证书

 

为东莞市人民医院颁发医疗机构信用评价证书

随后,由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维东,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骥,为分会2020年新增补的副会长单位和副会长、常委、委员分别授牌、颁发证书,同时颁发医疗机构社会责任服务认证证书和医疗机构信用评价证书。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骥作主旨发布

本次论坛作为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着力打造的品牌论坛,为分会2021年的重要工作扬起了风帆。开幕式第三项内容是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诚信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骥宣布正式启动“医疗机构社会责任行动”。该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67号],围绕六大核心内容,即“完善医院社会责任标准、发起医院社会责任倡议、发布医院社会责任榜单、开展社会责任公益行动、实施社会责任认证试点、组织社会责任交流培训”,推动医院社会责任披露制度建设,提升医院履行社会责任的主观能动性。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讲话

在开幕式的最后,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郑宏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2021年社会责任的内涵做了全面解读。他表示:“卫生系统开展诚信体系建设,酝酿已久,从新医改启动以来,深化公立医院的改革、提高改善服务质量都是诚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诚信体系建设在中国传统文化领域一直存在,在今年新冠疫情时期,医疗卫生行业在疫情中的突出贡献经受住了考验、医疗行业信用方面在全社会已经树立起来,如何把信用体系建设与医疗行业特性结合起来,需要我们大家思考研究。2021年医疗机构社会责任仪式的启动,标志医疗卫生健康评价的春天来临,预示着总会及分会在诚信体系建设的工作有望实现。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会长、中诚信集团董事长毛振华作专题报告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会长毛振华就2020年新冠疫情所致的社会经济形势,在会上发表《疫情防控与后疫情时代的健康经济发展》的抗疫专题,他表示:武汉防疫战,“封城、全民检测”创造了两个世界性创举,从“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到“应检尽检,全民检测”,有效的隔离政策是本次抗疫胜利的核心。疫情应对的“中国模式”帮助中国经济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中国迎来(或者再次错峰)发展的机会,目前健康经济是支撑经济内循环的重要抓手之一,我们应抓住机遇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助力健康医疗诚信体系建设。

为开好本次论坛,12月24日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召开了全委工作会。会议对分会名称的变更、副会长和常委及委员増补、论坛的举办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同时通过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本次论坛,得到了健康医疗行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促成了全国各个地方医疗机构深度交流、探讨与合作。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医疗健康信用分会在“医疗机构社会责任行动”的成功启动,为医院社会责任服务认证工作的开展起了一个好头,推动了健康医疗信用体系建设的可持续、协调发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