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孕妇出行要生了怎么办?长沙地铁设置分娩急救箱

http://www.jknews.cn  2020-11-07 15:52:1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如果遇到孕妇在地铁中突然说“要生了”,你会怎么做?今年9月,一名孕妇在长沙地铁1号线中紧急生娃,众人纷纷出手相助,该事件中展现的“长沙温度”还冲上了微博热搜。其中也能看出,公共场所“孕婴急救设施”仍有待完善。
经过2个月的调研论证,以及充分听取孕婴人群、妇产专家、公共交通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11月7日,普瑞医院号——长沙首条孕婴关爱地铁专列将正式运行,沿线6个主要站点都放置有孕婴分娩急救箱,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地铁站就能“秒变产房”,地铁站工作人员和乘客“秒变产科医生”。
图片
长沙普瑞医院妇产科负责人唐永莉讲解孕婴分娩急救包的使用方式
据介绍,孕婴分娩急救箱拟放置在长沙地铁6大主要站点内,包括五一广场站、黄土岭站、铁道学院站、长沙火车南站、侯家塘站、东塘站。内含一次性待产包、孕婴保暖设备、折叠围挡等应急分娩物品。既能保证孕婴安全,也能保护孕妇隐私。
孕妇乘坐地铁出行时若突遇临产征兆,如破水、见红、突发腹痛等,在来不及立即就医的紧急情况下,乘客可扫描孕婴关爱地铁专列车厢内的二维码,获取孕婴急救箱使用说明,和地铁站工作人员一起,帮助孕产妇紧急分娩。
孕婴分娩急救箱内不仅备有齐全的应急分娩设备,还附有各个站点最近的医疗机构名称和电话,乘客可在救援同时拨打急救电话,或将孕产妇送往就近的医院,确保母婴平安。
“分娩需要无菌环境,在非紧急状况下,乘客可拨打急救电话将产妇送到最近的医疗机构。如果情况非常紧急,就可以打开孕婴急救箱帮助分娩。”长沙首条孕婴关爱地铁专列的发起方、长沙普瑞医院业务院长朱玉英提醒,建议宝宝娩出后请家属于5分钟内抱宝宝去就近医疗机构做断脐处理。
为确保孕婴分娩急救箱内物品的使用效果,长沙普瑞医院还设有“定期维护”制度,派医护人员定期到各地铁站检查保质期并更换。同时,还对各站点操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操作安全。
“女性承担着多重社会角色,相比其他人群,她们更需要大家的关爱。希望专列的运行及孕婴分娩急救箱的设置,能提升全社会对女性尤其是孕婴人群的关注,让她们感受到周边及他人的善意。”朱玉英说,也希望社会上能“多一些换位思考、感同身受”,形成“爱的传递”。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