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女孩扬言“轻生”粤浙两地警方联动寻人事件,心理教育专家有话说

http://www.jknews.cn  2020-10-27 17:50:04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图片1

沙面警方接到报案,一名妈妈从辽宁乘机到广州寻找自残女儿,原来自己女儿索要3万元,还向妈妈发了割脉等血腥照片和视频。
报案后警方联动找出女儿下落,竟是一场乌龙。
一场威胁性自杀,惊动了两地警方,母女关系为何演变如此紧张?孩子又为何会“以死相逼?”
广东电视台美女记者李蕴采访到了我们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王蓝老师。
王蓝老师提出,威胁性自杀就是以自杀为手段,达到不合理得要求或目的,往往孩子用这种方法威胁父母来达到自己不合理的要求, 
形成孩子威胁你的原因也许是平日家长经常和孩子谈条件,以条件换取孩子的顺从,日常生活中用好好吃饭就可以玩游戏机,要是不吃完哪里都别想去。如果听话就带你去……诸如此类的话。孩子的这种行为往往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的,而是有一个过程,通常是父母的溺爱纵容孩子,任性的结果。

图片2

在孩子提出无理要求时,家长要有一个底线,第一拒绝很很重要。动不动就对家长要挟,甚至以自残或自杀相要挟的孩子,大多是从小惯用哭闹、耍赖的招数胁迫大人满足自己各种要求的孩子。家长对孩子的胁迫一次次妥协,发展到孩子学会运用“以死相逼”这个杀手锏胁迫家长达到自己的目的。
孩子对家长威胁时,家长不能一味让步,在处理的时候,态度要坚决,方法要温柔,在极端情况下一定要先处理孩子的情绪,再来解决问题,不是一再妥协,退让,孩子在跟父母的互动中,如果屡次的手,孩子就习惯性用这样的手段,逼迫父母就放范。
家长对孩子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对孩子爱而不娇,护而不惯,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施以正确的教育。找机会对孩子进行生命教育,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带他们参加某些惊险但绝对安全的游乐项目,让他们体验“濒临伤害或是死亡”的感觉,让他们了解伤害或是死亡,珍爱生命,敬畏生命。
当然,在孩子出现自杀自残行为时,我的父母也要注意,甄别孩子是否情绪极不稳定,或长期情绪低落,烦躁,是否有抑郁症状,抑郁症患者特别是中度或重度抑郁患者容易出现自杀冲动和念头,如果是这种情况,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做好监护,及时就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