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聚焦鹭岛!2020厦门国际经方论坛开幕了

http://www.jknews.cn  2020-09-30 18:31:10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9月28日上午,由厦门市中医药健康研究会、山西门氏中医杂病学术流派主办,厦门明承中医和广誉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0厦门国际经方论坛在厦门磐基希尔顿酒店正式开幕。

 

经方是指汉代以前经典医药著作中记载的方剂,以张仲景的方剂为代表。近代的经方大家譬如门纯德、刘渡舟、胡希恕等都在经方和中医药的推广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本次论坛以“传承与发展”作为大会主题,邀请了黄煌、王付、黄仕沛、门九章、王彦晖、张喜奎和万文蓉七位国内知名中医经方专家做专题讲座,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余名中医药同行和临床一线的医药行业从业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厦门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柯希平,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林刚出席会议,明承中医创始人孔宇峰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林刚先生致辞,林刚先生代表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参会的各位嘉宾、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预祝首届厦门国际经方论坛圆满成功,并且希望经方论坛能够在厦门落地生根,为中医药的发展推波助澜,最后祝愿所有参会人员能够有所收获,留下对鹭岛的美好印象。

 

山西门氏中医杂病学术流派传承人门九章老师首先对在场的优秀经方学者及所有一线医生致敬,肯定了经方在新冠肺炎中的使用率和疗效,同时提出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反思和改进,为经方的使用提供更多更好的经验。最后门老师指出传承的核心是培养人才,一定要重视人才的培养,做到“我们都是传承人”,培养出更多运用经方服务于百姓的传承人。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广州市名医、广州市越秀区中医院名誉院长黄仕沛;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喜奎教授分别就《经方传承的历史现状与前景》、《仲景条文的思考及临床应用》、《小柴胡汤临床应用》的议题做了专题讲座。同时,与会专家引经据典,并且结合自身的临证心得及学术经验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为今后的临床工作尤其是常见病、疑难病的中医诊治提供了参考。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实时直播观看人数破万。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它蕴含着深厚的哲学思想、凝聚着丰富的文化精华。中医的灵魂在于经典,经典的实用体现在经方。经方是我国历代医家流传下来的宝贵遗产,是最能体现中医药学实用价值的精华,它是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种扎根于民众生活的实践医学,用好经方是提升中医临床诊疗水平的必由之路。

 

结合经典与现代信息技术,共同推进中医药文化知识的传播,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更好的维护人类健康的必然选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