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全民骨健康 骨骼是人体的矿物质仓库,肌肉是人体的蛋白质仓库

http://www.jknews.cn  2020-09-28 15:56:1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骨质疏松是一种与增龄相关的骨骼疾病,根据2018年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 50 岁以下患病率仅为3.2%,而50岁以上患病率升高至19.2%,其中女性的发病率高达32.1%,随着老龄化及不平衡饮食,静坐多、日照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继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之后危害居民健康的一个常见疾病

骨质疏松症的严重后果是骨折,最容易发生骨折的部位分别是前臂桡骨、腰椎、双侧髋关节,这几个部位的骨折是对生活能力、活动能力危害最大的。例如脊柱压缩骨折在女性产后或绝经期前后高发,并且极易与腰肌劳损混淆,发生漏诊误诊。且脊柱骨量流失产生的腰椎变形还是椎间盘突出或膨出的根本原因。因骨折所耗费的人力物力远远超过早期发现骨质疏松和及时治疗所产生的费用。并且骨质疏松症所带来的例如全身性的游走性疼痛、心情焦虑抑郁和脊柱变形所导致的驼背、脊柱侧弯等情况都给生活和健康带来各种不良后果。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病症。只要40岁以后每年进行双能X射线的骨密度检查,就能有效降低例如髋关节的骨折。并且骨量就如同存款,20岁以前尽可能多的通过阳光、营养、运动的方式增加足够的骨量,20岁-40岁阶段尽可能的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40岁以后保持每年的骨密度检查,并且在出现低骨量这种不健康状态时马上开始进行治疗就能减少骨量流失,给与生活更好的保障。

北京金桥医院所引入全民骨健康项目使用的是GE lunar iDXA双能 X 射线骨密度仪,这款设备是目前业内最高端的骨密度仪。双能X射线骨密度检查是作为骨质疏松临床诊断的金标准,常见的超声骨密度仅能作为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的筛查使用。常规的双能X射线骨密度仪一般只检查腰椎和单侧髋关节,而北京金桥医院所使用的Lunar IDXA骨密度能一次扫描腰椎和双侧髋关节,并且能全脊柱正侧位扫描,及时发现脊柱变形和压缩骨折,最大程度的防止骨质疏松症的漏诊误诊。

骨质疏松症反映的是全身骨骼不健康的状态,骨肉不分离,骨骼不健康,肌肉也不健康。金桥医院的全民骨健康项目除了通过精密仪器检查发现疾病和疾病前兆,还优秀的结合了药物和康复训练为一体,特别是所使用的器械康复设备,可以在一个疗程的康复训练中,有效的锻炼下肢肌肉,增强足底、踝关节、膝关节和髋关节等部位的力量,使下肢稳定性提高,平衡能力增强,最大限度的增加骨量和防止跌倒。

此外,临床训练还发现,通过一个疗程的康复训练,能够缩小腰围,减轻体重。这个是增加肌肉带来的正向反应。根据美国内分泌协会和AACE等相关慢性病科研机构的研究发现,中心肥胖即腰围的增加是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中心肥胖本质是内脏脂肪的增加,腰围的数值仅能反应一个粗略的状态。北京金桥医院的骨密度仪就能够准确测量内脏脂肪和全身体成分,这些都能够帮助在患者在健康减肥和增加骨量的治疗过程中做正确的事。

年年做双能X射线骨密度检查,减少身体脂肪,特别是内脏脂肪,治小病防大病,保护健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