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眼睛红、肿、痛,竟不是结膜炎惹祸!医师吁,务必注意2症状

http://www.jknews.cn  2020-09-24 17:10:06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报导/KingNet国家网路医药黄慧玫 图片设计/Kato 咨询专家/嘉义长庚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吴沛伦

55的林女士,因左眼且有异物感而就。她表示,自己事地方基防疫工作,因工作繁忙使得睡眠不足,起初以膜炎,但3天后左眼四周皮冒出痛的疹和水泡,左眼不刺痛感,力也变得特别模糊。

经嘉义长庚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吴沛伦诊断,林女士罹患的是「皮蛇」的「带状疱疹」,所幸在接受一周的抗病毒物治后,症改善,视力因此有所改善。

「带状疱疹」因初期症状表现变化多端,因此极易被人们所忽略,加上老一辈对皮蛇多有迷思,认为只要沿着神经分布绕成一圈后就有致命危机,因此,人们常不愿意寻求正规医疗,而选择相信错误偏方,从而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

吴沛伦指出,带状疱生率10~20%,最常生于年(60以上)或免疫力不全的人。随着龄渐增,带状疱疹的生率也随之增长,据统计,80岁以上的银发族群中,甚至有高达一半的人曾得过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和水痘是由同的病毒所引!大带状泡疹,是因感染的水痘病毒藏于脊髓神经节中,免疫力下降病毒再度活化,病毒会顺着控制的皮分布,聚性的疼痛水泡和皮疹。

她进一步说明,皮肤上长出水泡前会出现不明原因刺痛和麻胀感,这是因为神经发炎而导致的疱疹后神经痛,即使水泡消失仍可持续超过三个月。

吴沛伦指出,双侧分布,但各管,因此带状疱疹只感染一,几乎不圈情形。皮蛇可能出现在身体的任何部位,额头皮、眼皮或鼻子,可能波及眼睛,因病毒已侵犯颜面三叉神经的眼分支神经。

眼睛一旦受到病毒感染,轻则现头痛、膜炎、角膜炎、虹彩炎等;则会有角膜溃烂、角膜混炎、眼神麻痹、青光眼、急性网膜坏死,并留下力受的后症,最的甚至致失明。

她提醒,只要发现眼睛周围长出水泡,及时求眼科医师一步的,而遵循3大重点为:「抑制病毒」、「照顾脓疱伤口」、「舒疼痛」

吴沛伦表示,服用抗病毒金期是的三天及时服药量,少疼痛。皮肤患部可以涂抹抗生素膏,但千万不能戳破水泡以免次性感染,可穿着宽松衣服避免磨擦水泡引起疼痛。

若侵犯到眼睛则须视病情予局部抗炎和抗病毒的物等,有时还需加抗青光眼降眼压药物,以免青光眼造成力下降。同时要提升自身身体免疫力,充足的休息、水分及营养充都有助提升免疫力。
文章来源于“KingNet优活e典”公众号,欢迎订阅 | 2020-09-24 16:13:07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