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全飞秒激光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手术应该怎么选?

http://www.jknews.cn  2020-09-16 17:01:22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随着技术进步,近视矫正也变得简单起来,只要年满18周岁,满足近视矫正的手术要求,就可以做近视矫正。但是,激光手术、晶体植入都可以矫正视力,到底做哪个手术矫正效果更好呢?

下面,我们以全飞秒激光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手术为例,来讨论一下吧~

全飞秒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手术的区别

全飞秒是目前主流的激光手术之一,ICL晶体植入手术则是目前唯一的植入型手术,两种手术最大的区别就是:全飞秒矫正视力需要做“减法”,即通过激光切削眼角膜组织,从而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ICL晶体植入手术则恰恰相反,它是做“加法”,不仅不会切削角膜组织,还会在眼内植入一个特殊的ICL晶体片。

全飞秒和半飞秒、SMART同属于激光手术之列,而ICL晶体植入手术自成一系,凭一己之力和激光手术并驾齐驱,成为目前主流的两类近视矫正手术。

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医生介绍,经过多年的临床实践,全飞秒和ICL被证实都是安全的、可靠的,只是由于手术方式不同,因为对患者要求不同,适宜的人群也不一样。

人的体质千差万别,适合什么手术由眼睛情况

面对全飞秒和ICL,很多人以为激光手术比较高级,全飞秒效果会更好些。但是,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赵向阳医生表示,“全飞秒手术优点虽多,但也有严格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并非人人都适合这种手术。”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ICL晶体植入手术也有很多优势,它无需切削角膜,矫正度数范围更广,而且手术的可逆性也是全飞秒无法比拟的。

全飞秒需要切削角膜,角膜偏薄和角膜不规则的人就不太适合,对于高度近视患者来说,全飞秒需要切削角膜更多,很多高度近视人群也不适合。因此,能否做全飞秒手术,还得通过严格的术前检查,在综合评估患者状况之后,患者才可以在全飞秒和ICL晶体植入手术之间做选择。

通常来说,全飞秒对角膜厚度要求较高,近视度数越高,能够选择的矫正方式也越少。对于超高度近视患者,度数达到900度以上,一般就不建议选择全飞秒,这时候ICL晶体植入术就成了唯一的选择,手术没有优劣之分,只是适合人群不同而已。

越贵的不一定越好,近视手术也不例外

在许多人的消费观念里,东西越贵越好,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医生介绍,对于近视手术而言,这些购物逻辑是不适用的。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场所,它的宗旨就是帮助患者摆脱疾病困扰,一个劣质的方案、无法治愈患者的方案是不被接受的。

近视手术怎么选,不是越贵越好,患者的适合做全飞秒,就应该做全飞秒;如果适合ICL晶体植入手术,就应该做全飞秒;如果不适合某个手术,那就绝对不能做。选择近视手术,应该用科学的方法而不是手术费用,必须综合患者眼部条件,用医学的标准作出选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