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四类人群易受肥胖威胁 泌特解气促消化护健康

http://www.jknews.cn  2019-12-26 10:35:2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众所周知,肥胖是诱发高血压、冠心病、中风、II型糖尿病、血脂代谢异常和其他慢性疾病的根源。肥胖,已成为继吸烟之后导致死亡的“第二杀手”。 有数据显示,中国超重人口达2亿,肥胖人口达9000万,已成为世界上肥胖人口最多的国家。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该如何远离肥胖威胁呢?

上班族已成肥胖重灾区

职业习惯对肥胖的发生是有影响的。体能消耗少、工作规律差、从事室内工作的人多有肥胖倾向,如教师、炊事员、行政工作人员和一些特殊职业的工人。调查研究发现,脑力劳动者的肥胖发生率高于体力劳动者,上班族由于长期伏案工作,缺乏足够多的锻炼,因此是肥胖的重灾区,更不用说因工作加班压力大导致的“过劳肥”。

另一部分就是处于青春期的女性群体,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形体会发生急剧变化,如迅速增高、乳房发育、体内脂肪增多、身体逐渐丰满,呈现明显的女性第二性征。这一系列的变化都是正常的,因此无需过于担忧。而要想青春期得到健康正常的发育,必须依赖于合理适时的饮食,但贪食、爱吃零食和甜食应该避免。多注意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青春期的肥胖是可以顺利度过的。

再就是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目前药物避孕的方法使用非常广泛,避孕药所含的有效成分主要是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两类化合物。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没有什么严重不良反应;但少数人服药后会出现体重有所增加,这主要是由于孕激素能刺激合成代谢、促进组织生长,同时与雌激素有水钠潴留作用有关。造成这种情况多与女性体质、避孕药的种类以及服药后对身体的影响有关。而仅仅由于水钠潴留导致的体重增加通常只是暂时可逆的,只要停用避孕药,大多数肥胖者的体重就可以得到控制。

最后就是不健康饮食人群,如生活中常见的暴饮暴食、长期饮酒以及大量肉类脂肪的摄入,都会增加我们的肥胖几率。因此,生活中远离肥胖威胁一方面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饮食上还要注意食物种类的多样性,以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奶类和大豆,适量吃鱼、禽、蛋和瘦肉,少油少盐,控糖限酒。

泌特解气助消化呵护肝胆健康

肥胖除了会诱发高血压、冠心病、中风、II型糖尿病、血脂代谢异常意外,肥胖症者胆囊炎和胆石症的发病率随肥胖程度和年龄增加而增加,与肥胖症患者肝脏和其他组织合成内源性胆固醇增多有关。正常胆汁中胆盐加卵磷酯与胆固醇之比为11:1,若胆固醇比例增加,则胆固醇将析出结晶和沉淀,易融和成胆结石。胆结石对胆囊粘膜有直接刺激作用,易引起继发性细菌感染而形成胆囊炎。这就难免会影响我们正常的消化功能,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一旦我们不小心发生了消化不良,这时则可以通过选择能够促进胆汁分泌的制剂来进行治疗,比如泌特(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配方中的三种消化酶,即胰蛋白酶、胰淀粉酶和胰脂肪酶直接在肠腔释放,帮助食物快速分解消化;配方中的阿嗪米特,能强效促进胆汁分泌,帮助脂肪类食物彻底分解;配方中还有二甲硅油,可以快速消除腹胀症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