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上海永慈康复医院打造“创新型”医疗新格局

http://www.jknews.cn  2019-12-16 17:05:3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随着中国发展的速度拔地而起,各产业技术都迎来创新性变革,而人们的需求逐渐从单一转为多样化。那么医疗该如何做好百年基业,如何做好转型,如何做到可持续发展,同样需要在这个时代背景下深刻揣摩。

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已下简称“永慈”)从建院开始,就有一个目标,把永慈打造成康复领域康复效果好、服务体验佳、患者满意度高的全国一流的康复医院。自2017年7月建院以来,短短2年时间,创造了康复行业内的“永慈速度”,9个月实现盈亏平衡。2018年开业第一年实现为1.6个亿收入。是什么让永慈跑上了发展的快车道?首先得益于海尔所提倡的“创业创新”,它不仅做出了“创新”更是抓住了创新的核心。所以永慈康复医院作为海尔医疗领域孵化的首家医院也始终延续这一理念,通过在“素质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三个领域迭创新高,就此也揭开了永慈医疗创新的帷幕。

众所周知,医务人员是医院的重要构成,人员的素质能力决定了医院所涵盖的医疗能力,也是医院长期发展的关键要素。那么,人才培养就成为首要难题,鉴于此永慈医院优先考虑到要为医务人员创造价值,提高自身能力。第一,要创造学习机会,拥有畅通的晋升通道。院长作为医院发展的舵手,又是医院发展的规划者和推动者,这就要求院长一定是学习和理念的引领者,要善于培养大家建立自我学习机制以及系统思考能力,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机会,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去学习。为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好平台,激励人们积极晋升,做专业性人才。第二,文化培养。将文化的概念引入到医院这个特殊的环境,是体现医院的底蕴和灵魂等内涵的需要。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在医院人文、文化培训方面一直强调“口碑”的重要性,始终倡导“以创造患者最佳体验为中心”,让人们充分在文化氛围中能够深刻理解医疗工作不仅限于个人能力,还要体现在与患者及家属的沟通能力。第三,要保持医院进入先进水平,树立创新观念,建立创新机制是十分有必要的,通过创新来发挥人员的潜能。在医疗创新中,永慈医院有两位护士长利用在实际工作场景中所发现的问题,创造了“欢欢反穿衣”和“顾盼标识30度”,该发明不仅减轻的患者痛苦,更大程度上提升了护理质量。其实,通过对医务人员综合素质的培养,才能在找准创新发力点的同时,进一步释放效能。

提到永慈医院的创新型模式“医患合一”,首先它源自于海尔的“人单合一”模式,并从中跨界复制而来。永慈医院在医患合一的实践中,改变了以往“患者围着科室转”的医疗常态,变为“医护围着患者跑”的新局面。这一模式的含义,主要是解决患者的痛点,从提高就医体验方向出发,从而为做好服务型医疗打下坚实的基础。正如有句话所说,“不要总计较自己得到了什么,而要想想自己奉献了什么”。当患者来院就医,往往会把自己所有的希望扑向作为医务工作者身上,如果大家及时做到专心治疗、用心体会、细心照顾,那么摆在医患之间的距离将会越来越小,这段缩短的距离就是患者体验最好的证明。永慈医院从建院起就在“医患合一”模式中深入实践并取得一定的口碑,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的永慈慢慢从该模式中领悟并升华,相信在未来“医患合一”一定也能够在多个医疗领域创造出更广泛的空间。

与“模式”和“素质”同等重要的还有“科技”,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国科技发展正在逐步推进、快速提升,一大批国家项目、重点工程先后上马,国家工业化、信息化获得长足进步。当今,医院建设与科技相融合已不再是新鲜事儿,所以永慈医院在构建信息化技术时将重点落在物联网项目中。而物联网的本质是人的互联,上海永慈康复医院坚持创患者最佳体验,以服务人、解放人、增值人、互信人为核心理念,将医疗服务场景和触点与每一位用户的情感相连。

为此,在物联网建设中打造出四大场景,分别是“智联病房、智联脱机、智联结算、智联诊疗”,这些场景的运用根本性地改变了患者就医体验和医护人员的工作方式,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保证了“时不错、药不错、人不错”。从此,医生、护士也告别了大量的临床书写工作,一部手持PDA、一台移动查房车就能及时有效的解决多重问题,节约了大部分时间,真正做到了“把时间还给医护,把医护还给患者”;对于患者再也不像以往因担心输液、坠床、心电呼吸参数等由于陪护不到位而引发的医疗风险,物联网技术将这些数据同步、全程可视化,事中、事后处置也变为了事前处置;永慈在每个病区都放置了“自助缴费一体机”,家属在办理出入院缴费时也不必楼上楼下来回跑,轻松在同一个地点实现缴费功能。

对创新、对患者体验,上海永慈康复医院一直秉持着“永不止步”的精神,因为提升患者满意度,创造最佳就医体验还有更长的一段路要走。在此背景下,上海永慈康复医院面对创新型改革即是挑战也是提升医疗服务的有效抓手,只有脚踏正确方向才能真正拥有医疗新格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