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技术对医疗的发展有多关键?联想研究告诉你

http://www.jknews.cn  2019-12-16 15:47:1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近年来,科技的飞速发展为医疗卫生领域带来了无限可能。联想最新全球调查发现,84%受访者相信技术能帮助民众、社区和社会应对和解决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全球性难题。超过2/3的受访者(67%)认为,科技和智能设备正在帮助他们过上更健康的生活。调查中更有来自中国的受访者表示:“科技促进医疗,越来越多的疑难杂症得到治愈,同时科技也能促进人的身心健康。”

为更深入地探索智能技术和智能设备给社会带来的变化和积极影响,联想此次研究对全球超过1.5万人进行了调查,覆盖美国、墨西哥、巴西、中国、印度、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调查发现,全球民众普遍相信,新技术能够改变医疗卫生领域。47%的受访者认为,技术对未来医疗卫生领域的变革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事实上,如今诸多前沿技术已经走进了医院,推动着医疗领域的变革。例如,虚拟现实(VR)技术开始在某些医院代替全身麻醉,缓解患者的痛苦。联想拍摄的最新短片《这就是生活》(THIS IS LIFE)讲述了联想在星光儿童基金会(Starlight Children’s Foundation)合作项目中对技术的创新应用。Starlight Virtual Reality项目使用了联想的Mirage  Solo VR一体机,可以帮助危重症儿童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缓解由轻中度疼痛引发的焦虑情绪。

科罗拉多州儿童医院儿童生活部医疗总监Joe Albietz表示:“很多手术会引发疼痛,例如腰椎穿刺,在手术中需要用针吸出患者的脊髓液,有时候还要注射药物。因此,患者通常会在全身麻醉的情况下接受这类手术。然而,VR可以代替全身麻醉,缓解患者的疼痛。VR深刻地影响了住院儿童的生活质量,以往需要进行全身麻醉的儿童,现在只需使用最低剂量的药物,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接受手术。”

除了Mirage  Solo VR一体机,联想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E-Health肝肿瘤智能辅助诊断系统” 也体现了技术对医疗领域的影响。E-Health一方面能够智能分析医疗图像自动为医生提供辅助诊断意见,另一方面可以减轻医生工作量,避免由于医生疲劳等因素而产生的误诊情况。

联想集团用户和客户体验业务副总裁Dilip Bhatia表示:“联想致力于通过打造更智能的技术赋能社会进步,Starlight Virtual Reality作为我们众多合作项目的代表之一,体现了联想的决心。我们认为,全球各地的科技公司有责任针对医疗卫生等领域的重大社会问题共同开发解决方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