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人气男星猝死引发关注,夜跑会否“伤心”?

http://www.jknews.cn  2019-12-02 13:42:01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人气男星猝死引发关注,夜跑会否“伤心”?

长期熬夜、高强度工作才是“猝死”背后的隐形杀手

近日,35岁台湾男演员深夜在参与某综艺节目录制期间,因心源性猝死不幸离世。夜跑是否会“伤心”?对于长期慢性疲劳或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的人群,该如何进行“脏腑调理”?这引发了大众对心脏以及身心健康的重视。

 

据业内专家分析,这位男演员在猝死过程中,深夜高强度运动所带来的疲劳,很可能是刺激心脏问题发作的重要诱因之一;除了疲劳之外,激烈的情绪波动,如狂喜、狂怒、焦虑等也会对心脏产生负荷,从而引发疾病。

现有统计显示:心源性猝死的比例占非事故性突发性死亡的80%。大多运动中猝死是由心脏骤停造成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几分钟内即可丧命。特别是心源性猝死,主要发生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大、体力透支等人群中;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最常见的是冠心病、心梗等造成的。

而近年来,关于猝死的报道屡屡有之,究其原因,猝死是表象,背后的长期熬夜、高强度工作是一个慢形杀手,慢性疲劳正慢慢的侵蚀着我们的身体,等到一个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来临时,身体再也承受不住巨大的损耗而崩溃。

 

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合作中心重点项目,上海中医药学会中医养生中心一一中经堂养生专家认为,根据《黄帝内经》子午流注十二时辰的养生规律,子时(23点至1点)阴气最盛,是一天中最黑暗的时辰,也是人体气血阴阳交替转换的一个临界点,民间有“宁舍一顿饭,不舍子时眠”的说法。而熬夜外加剧烈运动是破坏了人体自然恢复的规律,正常情况下夜晚入睡后阳气蛰伏于内,阴气主导身体开始自我修复。

 

《医效秘传》记载“动而生阳,静而生阴。阳动则变,阴动则合,而生五行,各禀其性。”熬夜运动是强行让阳气重新活跃,阴气的修复不能进行,长此以往,对身体的伤害不言而喻。

长期熬夜、高强度工作的人容易出现:疲倦、失眠、精力不济、食欲不振、记忆力下降、性欲减退等症状,长期处于高压力、无规律的生活状态之下,结果容易出现力不从心,平时总觉得身体不对劲,但去体检又总是查不出问题,也就是现代人常说的“亚健康”状态,只不过这是由于慢性疲劳引起的,如果不及时调理很容易引发“猝死”、早衰等问题。

 

中经堂养生专家表示,其实,很多慢性疲劳引起的亚健康问题,都可以通过经络体查来发现,比如:气血透支、脏腑失调、经络淤阻等。如何缓解压力,重在及时调理。压力引起的不适,不外为机能亢进和减退,中医认为是气血不足,阴阳失调。通过服用中医膏肓、推拿、艾灸、拔罐等方法,以保持脏腑阴阳平衡、经络气血畅通,就可减轻压力。

 

多数慢性疲劳都属于虚实杂夹、虚瘀相伴、虚久必瘀、瘀久必虚,恶性循环,再加上脏腑之间的转变,累及多经脉多脏器问题。中经堂慢性疲劳专项,通过辟谷或特种刮痧、经络疏通等,先排除淤积在脏腑里的垃圾毒素,在排的同时配合艾灸在经络上补气,纯中医外治法,既不增加脏腑负担,又不会使人疲劳。人的经络疏通后可采用服用膏方、食疗等方式补益气血和内壮脏腑,从而使身体机能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此外,中经堂养生专家还提醒大家,现代人的压力多由精神紧张、情绪不良所致,要减少欲望,保持心平气和;注意劳逸结合,起居有常,不过劳,也不好逸恶劳,保证劳逸结合才是缓解压力的良方;饮食要多样化,保证营养丰富,还要防止暴饮暴食;偏好夜跑等活动的人,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有胸痛、胸闷等不适感就不要开展夜间运动,不建议晚上22时以后外出跑步,避免运动后兴奋影响睡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