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打造中医诊所加盟新模式

http://www.jknews.cn  2019-11-13 13:23:14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中医智能化风口

  国家颁布的《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意见》引起了中医药行业内的巨大关注,政策明文鼓励开设连锁中医诊所、发展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促进中医走向基层和社区。

  据记者采访的多名从业者表示,这样的中医药政策利好前所未有,属于中医药发展的政策风口正式到来。记者采访的金融投资界人士也表示,从人口老龄化和城市发展角度,资本界早已经关注中医药赛道并投出了几家亮眼的企业。



问止中医后海旗舰店

  位于深圳的问止中医人工智能中医诊所就是被资本所青睐的机构之一。问止中医自创立至今,连续获得了由真格基金、蓝驰创投等全球顶级美元基金的三轮次投资。问止中医一方面从事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问止中医大脑”的原创研发,一方面已经在美国建设2家、在深圳建设5家直营连锁的“问止中医人工智能中医诊所”,引领了中医科技化、连锁中医诊所行业的发展。可谓是风口上的标杆企业。

  三大难:缺品牌、缺医生、缺管理

  尽管多方面看好中医医疗服务的发展,但摆在行业面前的问题却不容小觑。

  记者了解到,单体中医诊所往往无力负担大规模的品牌建设费用,长期处于依靠周边自然客流的境地,很难在顾客心中建立起自身的品牌形象。医生短缺又是行业的一大难,名老中医资源高度稀缺,有名老中医的机构是“富了和尚穷了庙”,没有名老中医的机构更是很难吸引到顾客。第三大难是管理:人力成本高、工作流程乱、营销水平低,这些管理问题又构成了中医医疗服务行业居高不下的成本。

  从中医人工智能“中医大脑”到连锁中医诊所

  采访时,问止中医创始人暨CEO崔祥瑞先生表示说:“问止中医,本质上是一家科技公司,而不是一家中医公司。我们只不过用了人工智能的手段解决中医行业的问题。”当被问及为什么会从中医人工智能软件“中医大脑”研发到运营7家实体连锁中医诊所时,崔祥瑞先生说:“说明中医大脑有效的最强大的证据就是我们自己使用中医大脑为患者看病。从第一家诊所开业便收到大量患者好评和口碑推荐,我们连续开设了多家实体连锁,这证实中医大脑在临床一线已经充分发挥了辅助诊疗的实效。”



医生采用中医大脑为患者看诊

  实地探访得知,问止中医全面采用中医大脑为患者看诊。问止中医的医生为患者望闻问切并把信息录入中医大脑,中医大脑计算出最适合这位患者的方剂和针灸处方,之后由中医师依据中医大脑的决策开具处方。据悉,问止中医的当月复诊率高达60%,2019年连续多月业绩环比增长超过50%,随访显示整体有效率超过96%。无论从运营还是从疗效角度,问止中医都已经在短短一年内成为了中医行业的领头标杆。

  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把传统中医诊所升级为人工智能中医诊所2.0版

  随着影响力的逐渐增大,业内很多中医机构、中医师找上门来希望可以加盟问止中医。为把中医人工智能“中医大脑”开放给中医全行业,问止中医建设了“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向全行业开放中医大脑的辅助诊疗实力。

  据记者了解,“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是一种轻加盟模式,问止中医向联盟成员输出联盟的品牌背书、中医大脑以及问止的内部管理培训。通过联盟的形式,问止中医本质上打造了一种中医产业升级的新模式??把发展速度慢、资源少的传统中医诊所升级为人工智能中医诊所2.0版,提高了品牌、疗效和管理能力,加盟咨询电话:0755?8656 5426。

  “人工智能中医诊所与传统中医诊所最本质的区别在哪里?”当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崔祥瑞先生回答说:“最本质的不同就是在由中医师使用中医大脑,开药更准、疗效更高。更高的疗效带来更多的顾客,更多的顾客带来更多的收益。这是一件造功德的同时还有商业价值的事情。”

  据悉,“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已经有海内外30多家联盟成员企业,国内已布建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南京、汕头、广州、成都等多个联盟示范区,海外有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海外中医诊所”加盟。这一方面得益于问止创始团队的美国留学和工作背景,第二方面得益于中医大脑的繁体版、英文版在海外的顺利推广。

  源自美国硅谷,中医再次出海

  问止中医最早诞生于美国硅谷的斯坦福校园。创始人崔祥瑞和联合创始人张南雄是斯坦福大学校友,首席医疗官林大栋博士是加州国际医药大学教授。问止团队是少有的结合了科技和中医双重背景的国际化团队。

  问止中医与加州国际医药大学、加州五系中医药大学分别联合建设有“问止中医人工智能博士后工作站”,在两所中医药高校提供中医人工智能博士课程,并在大学的附属教学诊所为患者提供中医大脑辅助诊疗服务。

  今年,在深圳扎根后,问止中医再次出海,把“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推广到海外。“海外中医保留了一些中国大陆所失传的中医精华,同时因为海外中医所面临的患者数量和复杂度比不上国内,因此他们也有临床上更多的困惑和需求。”崔祥瑞先生说,“通过建设问止中医人工智能联盟,我们一方面向海外中医学习,另一方面通过中医大脑帮助到海外中医提高临床水平和管理能力。”问止中医正在建设一个广阔的中医科技新未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