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预防近视加深 这些注意事项你都知道吗?

http://www.jknews.cn  2019-11-06 11:42:1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近视给很多人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困扰,许多轻度近视的人因为不重视或错误的用眼方式导致度数越来越深,让生活变得更加不便,比如网上流传的“十米外雌雄莫辨”。更可怕的是,随着近视加深,眼球受眼轴延长影响牵拉变形,眼底病变风险逐渐加大,一旦发生严重的眼底病变,其造成的视功能损伤不可逆转。

那么,该如何预防近视加深呢?

首先,要养成科学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连续用眼一小时,最好休息10-15分钟。可以做做眼保健操,或者去户外走动,呼吸新鲜空气,眺望远方。值得注意的是,眼睛出现不适时切莫用手揉搓,否则会引起眼部感染甚至造成角膜损伤等眼部不适。

其次,注意增加户外运动的时间。研究表明,户外活动是近视预防的有效措施。户外活动时,眼睛会自动调节去看不同距离的东西,远近交替地用眼,使眼睛的睫状肌得到调节,缓解视疲劳。同时,在日光下会促进身体分泌多巴胺,临床显示多巴胺能有效预防近视。

除此之外,还需规范用眼姿势。按照要求,看书时眼睛离书应保持适宜的距离和角度,不宜过近,尽量保持平视,切勿在黑暗或光源不稳定的环境中看书或使用手机。

最后乐珠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视力疲劳症也是近视加深的一个重要原因,不少消费者会自行选用各类功能性眼药水来治疗,往往对眼睛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因此眼药水的选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使用,避免滥用、误用眼药水。除此之外,一般常见眼疾如视疲劳等可以使用乐珠®珍珠明目滴眼液(胶体溶液)帮助缓解。乐珠特含玻璃酸钠成份,能够长效保持眼睛水分充足、有效缓解眼睛肿胀,减轻视疲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