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中医诊所加盟,“问止中医大脑”引领中医智能化

http://www.jknews.cn  2019-10-31 10:26:15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近年来,国家大力鼓励人工智能产业和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人工智能和中医药,这看似不相关的两个产业,却通过问止中医这家“人工智能中医诊所”融合在一起。

诞生于美国硅谷的问止中医,是一家以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为特色的连锁中医机构,是中医诊所加盟的不二之选。问止中医由知名斯坦福系科技企业家张南雄中医博士、经方大师倪海厦弟子林大栋中医博士创办,获得了真格基金、蓝驰创投等机构多轮投资。

张南雄中医博士是美国加州国际中医药大学针灸及东方医学博士,斯坦福硕士并从事运营方向的博士项目研究;伯克利应用数学学士。在芯片、硬件、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拥有25年科技工作和创业经验。而首席医疗师林大栋中医博士是美国加州Liberty University东方药学博士、美国加州国际中医药大学针灸硕士、美国纽约州雪城大学电机硕士。曾事师经方大师倪海厦。曾任职于硅谷思科及 Juniper公司21年,担任芯片设计工程师。从事中医的教育及临床诊疗近十年,现担任美国加州国际中医药大学教授,教学专长为中医计算机辅助诊疗。

2018年底,问止中医被引进深圳后,接连开出5家品牌连锁诊所。问止中医自行研发的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中医大脑”汇集历史上十多位名医的名家名方。应用“问止中医大脑”,便如同张仲景、孙思邈、傅青主都名家亲自为顾客看诊,为基层医疗、社区医疗的医疗水平提升带来强大助益。

十大模块,专病专治

问止中医大脑已经覆盖现代人常见的1400多种病症,准确掌握8000多则方剂的临床应用。针对顾客的症状、舌象、脉象等,进行个性化处方的计算,速度每秒达65万次。

“我们知道IBM的沃森是全球知名的西医人工智能,但沃森非常侧重于肿瘤学范畴。那么问止中医是否也有范围侧重呢?”编辑团队向林大栋博士提问。

林博士回应道:“中医本就是全科医学,因为中医的根基便是整体观,把人当做一个浑然的整体去理解。但是为了实现针对现代人常见病症的中医治疗,我们也将中医大脑分为10个子模块。10个子模块合并就代表中医的天人合一整体观。”

1.脾胃消化。如胃炎、胃下垂、阑尾炎、肠炎、痔疮等

2.肝胆。如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胆结石、胆囊炎等

3.心血管。如动脉硬化、冠心病、心脏肥大、心梗等

4.肺呼吸。如支气管炎、哮喘、慢性鼻炎、咽喉炎、肺结节等

5.肾泌尿生殖。如肾炎、前列腺增生、妇科炎症、多囊、子宫肌瘤等

6.神志及神经。如失眠、神经衰弱、抑郁症、强迫症、神经痛等

7.骨伤及运动。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中风康复等

8.皮肤。如青春痘痤疮、硬皮病、扁平疣、毛囊炎、带状疱疹等

9.免疫及内分泌。如甲状腺瘤、红斑狼疮、美尼尔氏综合征、风湿性关节炎等

10.中医儿科。儿童常见的感冒、发烧、消化不良、免疫力低下、发育迟缓等

问止中医诊所加盟,中医人工智能的开放平台

问止中医旗下的中医大脑实施开放平台战略,向传统中医医院、门诊部、中医馆、中医诊所提供中医人工智能的赋能。而这也正是问止中医在中医诊所加盟这块的优势,能够使用中医人工智能的赋能。

早在2018年,问止中医与个体中医诊所和社康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推进“中医大脑进社区”项目,在社区的基层医疗层面,经过三天的培训和考核,中医师可以熟练掌握并使用中医大脑为顾客开具方剂和针灸处方。在三个月的项目跟踪随访显示,应用中医大脑的社区中医师,临床诊疗整体有效率达96%,而同等年资未使用问止中医大脑的社区中医师疗效范围仅在25%-48%区间。

中医人工智能中医大脑辅助诊疗的疗效被验证后,问止中医开放中医大脑的能力,为传统中医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推动中医医疗服务从1.0的传统版发展到中医2.0的智慧中医。问止中医的愿景是通过应用科技赋能中医,使传统中医机构的诊疗水平得到质的提升,进而在社区医疗和基层医疗层面为广大民众提供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

复原孙思邈,活用千金方

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的千金药局是陕西省第一家问止中医大脑的赋能机构。千金药局以孙思邈《千金要方》《千金翼方》为特色,集中医、中药、养生、药膳、康复和孙思邈文化主题博物馆为一体。2019年10月,问止中医大脑正式走进千金药局,为千金药局量身打造了升级为人工智能中医的智慧诊室、智能体质测评、中医大脑体验区。

问止中医大脑走进千金药局

孙思邈的千金方系列在临床上极有价值,针对疑难杂症往往有神效。但对中医师来说,浩瀚的八千多首方剂需要十几年的临床功夫才可能得以掌握应用。问止中医大脑本身吸纳了大量千金方里临床疗效十分卓越的方剂和针灸处方。中医师通过使用中医大脑,可以轻松辨证,开具出具有孙思邈水平的处方。就这如同复原了孙思邈并把孙思邈的医疗实力带给了西安市民。

在传统中医风浓厚、古香古色的千金药局里出现了未来科技感强烈的中医大脑,前来就诊购药的市民纷纷驻足体验智能体质测评并询问如何挂号看诊。短短一下午,就有十多位市民挂号看诊中医大脑。千金药局的中医师表示说:“临床上最怕对复杂的病情把握不准。中医大脑的数据量远远强过人脑,里边有名医名方的大量有效案例,能帮我精准开出对眼前这位病人最有效的方子来。让我给病人开方用药时心里有更把握。“

千金药局的人工智能中医大脑诊室

问止中医人工智能,临床中心暨大数据创新平台

深圳和协门诊部是深圳本地一家有20多年历史的中西医结合门诊部。今年秋,在多次实地走访问止中医连锁诊所并跟问止中医多次沟通后,深圳和协门诊部正式引进问止中医大脑,把自己的中医专区升级为“深圳和协门诊部 - 人工智能中医诊所”。

与众多中医机构一样,深圳和协门诊部面临的主要问题仍然是缺乏在临床上可以独当一面的中医师。和协门诊部的负责人说:“这几年大环境中医的复苏让市民对中医需求越来越强烈,但培养一名中医师需要二十年时间,年轻的中医师又因为经验的缺乏而不能给顾客带来很好的疗效。出于这样的原因,我们希望通过问止中医大脑赋能给我们的医生,帮助医生提高临床疗效。”

问止中医与和协门诊部联合建立了“问止中医人工智能-临床中心暨大数据创新平台”,双方资源共享、技术互通,通过中医大脑实现对临床疑难杂症的赋力解决,提高和协门诊部的中医板块临床实效。

深圳和协门诊部

中医的供给侧改革就是科技化和智慧化

当问起问止中医从事中医人工智能的初心时,问止中医创始人及CEO崔祥瑞先生回答说:“我们对中医有着很深沉的爱,但是中医本身太受限于许多传统的束缚,始终不能释放出它本应该有的能量。我们认为中医也需要进行供给侧改革,改革的方式就是给中医带来科技的力量。于是我们研发中医人工智能系统,把中医最精粹的部分可以普适性带给大众。”目前已经有来自行业各界人士前来询问问止中医关于中医诊所加盟的事项。

在国力增强、文化复苏的背景下,在国家中医药政策推动下,在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的影响下,中医越来越受到民众的认可。中医不仅是中老年人的日常保健养生的必备,也开始走进年轻一族的生活,更在现代医学所不擅长的疑难杂症领域扮演了重要角色。面对民众对中医越发强烈的需求,中医这门古老的行业也需要借助科技升级为中医2.0版。科技已来,未来就在眼前,我们期待中医通过人工智能和中医诊所加盟的方式,尽快走向智慧中医的新未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