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劳累是会伤肝的,北京丰台区向老提醒

http://www.jknews.cn  2019-10-25 17:34:30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湖南卫视出产了众多综艺节目,作为湖南卫视的台柱子,汪涵主持了很多节目,《超级女声》、《快乐男声》、《越策越开心》、《超级歌友会》,主持风格幽默大气。汪涵主持功底过硬,除了主持综艺节目以外,湖南卫视的大型晚会也少不了他的身影,偶尔还会去别的卫视串场,高强度的工作让汪涵身体出现了状况,后经纪人证实得了肝病。北京丰台区向老说,“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使肝病患者的疾病加重或复发,但劳累本身不是肝病的病因,它是肝病复发的诱因。”

长期熬夜则会令肝脏功能紊乱,北京丰台区向老指出,爱护肝脏必须注意休息与睡眠,成年人正常睡眠时间应为6-8小时,在睡眠期间包括肝细胞在内的所有细胞开始自我修复,静卧可增加肝脏40%的血流量,使肝脏得到更多的血液、氧气及营养的供给,有利于肝细胞修复和再生,从而让肝脏更健康。

熬夜会造成作息不规律,饮食也没有定时,饮食不节制和过度饮酒对肝脏的损害很大。北京丰台区向老讲解,人体90%以上的解毒工作都由肝脏负责,长期过量饮酒会让肝脏不堪重负,久而久之形成酒精肝,甚至演变成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等。研究表明,35%的肝硬化死亡患者和25%的肝癌患者,均与大量饮酒有关。暴饮暴食以及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过多的脂肪导致肝细胞代谢负荷加重,进而造成肝细胞损伤导致脂肪性肝炎。

肝脏没有痛觉神经,大部分肝病没有疼痛症状,因此肝病的表现是很隐晦的,最突出的症状就是疲倦乏力和不思饮食。北京丰台区向老说,常见症状有胀痛或不适、恶心、厌油腻或有黄疸、口干、大便或干或溏、小便黄,或有低烧,头昏耳鸣,面色萎黄等。如果是肝硬化,除有肝炎的临床表现之外,还有腹水,腹壁血管突出,周身水肿,尿少,严重者还可能大出血。

常见的肝病有肝炎、肝硬化、肝脓肿、原发性肝癌等,肝炎主要以慢性肝炎为主,按病因学分为慢性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药物毒性肝炎、遗传性疾病以及其他原因不明的慢性肝炎,而病毒性肝炎以乙型肝炎最为常见。“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肝病患者呈现年轻化的特点。”

因此,爱肝护肝须注重心绪的调节,舒畅的情绪不但能使气血调和、血液循环改善,加快肝脏的新陈代谢,对于肝炎患者而言,更有助于缓解肝炎活动、延缓纤维化的进程,防止癌变等益处。

对于肝病不要掉以轻心,重视体检,最好隔一段时间就去一次,尤其要检查肝脏的专科筛查预防。北京丰台区向老建议,如果没有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早睡,不要长时间熬夜,休息时间要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不要吃重油重盐的食物,荤素搭配,以清淡为主,注重饮食均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