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新疆角膜移植“我是你的眼”公益救助活动圆满落幕

http://www.jknews.cn  2019-10-14 10:46:2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为了帮助新疆贫困角膜病患者重塑光明,秉承着 “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19年8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联合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共同开展“我是你的眼——角膜移植公益救助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寻找急需角膜移植且家庭贫困的患者,由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提供2枚角膜植片,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承担手术患者的全部费用支出。

  此次角膜移植公益救助活动一经发出,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乌鲁木齐晚报进行了全方位的跟踪报道,新疆人民广播电台961新闻广播在栏目中面向全社会进行了广泛征集,访惠聚驻喀什工作组也在积极寻找适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33岁的陕西籍人士周述全成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救助者。

 命运多舛,几乎失明,他的明天在哪里?

  今年33岁的周述全,眼睛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角膜营养不良等眼疾,视力近乎失明,几年前又因外出务工时不幸伤到右眼,需要做角膜移植手术才能恢复视力。他的生活开支都压在了姐姐周站荣身上。

  周站荣平时省吃俭用,为了早日凑齐弟弟做手术的费用,而周述全的姐夫因为严重的抑郁也无法工作,几乎看不清的眼睛,高昂的角膜移植的费用,一贫如洗的家庭,让这一家似乎看不到生活的希望……

  在姐姐周站荣看来,父母早早过世,自己是弟弟唯一的亲人,弟弟孤身一身在老家生活实在是难以想象。而自己虽然收入微薄,但还是将周述全接到新疆照顾,就这样一边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养活一家,同时给弟弟寻找治疗眼睛的机会。

IMG_256

  峰回路转爱心接力 公益援助给予光明的希望

  2019年9月7日,姐姐周站荣无意间从广播中听到关于角膜移植救助的公益活动的消息。这个消息仿佛黑暗中的曙光,让她看到了一丝希望,虽然没有把握,但第二天一早,还是带着弟弟周述全来到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

  

IMG_257

  普瑞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主任李宏经过检查,判断周述全的眼睛情况符合角膜移植手术的条件,但因为此次公益救助活动的范围是在新疆。为此,周站荣所在的社区帮扶干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为她开具了贫困证明。周述全陕西老家的乡政府也积极联系医院,希望能够把这个宝贵的救助名额给到周述全,乌鲁木齐晚报对于本次事件进行跟踪报道,大家都希望这个苦难的家庭能够得到这次宝贵的救助。

  

  在各级单位的帮助和媒体的报道下,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经过慎重筛选,周述全最终确定为此次公益救助活动的受捐者,此次角膜移植手术约3.5万元的费用,均由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承担。这个消息让周述全和姐姐开心的泪流满面,感激的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让我拥有了重新获得光明的机会,要不是这个机会,我可能一辈子都看不到了。”

  2019年9月23日下午,由普瑞眼科集团专家付玲玲院长、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生肖晋联合为周述全开展了全层角膜移植手术,手术顺利完成,困扰了他多年的眼疾终于终结了。

IMG_259

  手术后第二天,周述全的视力由之前的光感30cm提升至裸眼视力:0.15小孔视力:0.3,同时眼角膜也恢复的非常好,清澈透亮,这让他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很多。

  自治区眼组织库主任李宏说,周述全所使用的角膜是一位30岁的年轻妈妈捐献的。这位妈妈临终前说,自己太年轻,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太少,希望把自己的角膜留下,造福他人,更希望受到帮助的人,多为社会贡献力量。周述全得知这位角膜捐献者的遗愿后也感动的说:“我要留在这里,为这个善良的城市做贡献。”

  心怀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命礼物

  10月8日,的周述全满怀感恩之心把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千恩万谢永不忘” 的锦旗送到了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以表达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所给予他的无私援助。

  

IMG_260

现在的周述全,从手术前的视力伸手不见五指生活无法自理,到现在可以正常行走生活也能自理了,他的姐姐周站荣说,打算帮弟弟重新找一份工作,让他恢复正常的生活。

  相关链接:

  “我是你的眼——角膜移植公益救助活动”旨在为贫困角膜盲症患者提供免费的角膜移植手术,让他们摆脱贫困,重新见到光明和希望,早日走向社会!

  

IMG_261

  自治区红十字会眼组织库简介

  基于其规范的医疗技术与先进的设备设施,自治区红十字会经过两年的考察后批准普瑞眼科医院建立眼组织库,同时也为新疆眼角膜无偿捐献事业翻开新的篇章。普瑞眼科医院集团作为大型的专科眼科连锁医院,目前在国内15个大中型城市均成功开办了眼科医院,每年为国内数百万眼病患者提供服务。同时,集团在安徽、成都、武汉等城市都建立了红十字眼组织库,目前,角膜病在发展中国家已占致盲性眼病的第二位,发病率仅次于白内障,而感染性角膜病是致盲的首要原因,也是眼球摘除的第一大致病因素。目前我国每年新增感染性角膜病患者约10万人,其中大多数患者都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来重见光明,自治区红十字会眼组织库在普瑞眼科医院的成立一周年后,极大的改善我区角膜源不足,患者需要去内地就医或者因为角膜源不足而失去眼球的状况。

  据了解,2018年5月,自治区眼组织库成立,截止目前,已有12例捐献者向该库提供了角膜,为24名患者带来光明。捐献者中,年龄最小的是乌鲁木齐的一名小姑娘,捐献时只有5岁。年龄最大的69岁,是来自昌吉的捐献者。

  自治区红十字眼组织库 角膜移植不需等待

  据了解,角膜盲症是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大致盲性眼病,角膜病致盲已占到总致盲眼病的2%,成为第二大致盲眼病。我国每年新增角膜盲症患者约10万,而我国每年接受角膜移植手术的患者则只有5000人左右,也是说,每年只有5%的角膜盲症患者能接受手术医治。其实,大多数患者可以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而角膜供体的匮乏则成为阻碍角膜移植手术开展的重要原因,大多数角膜病患者只能在无望中等待!

  公益助援电话:0991—2672111/8851022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