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吸烟为什么会伤肝呢?乙肝向老详解吸烟危害

http://www.jknews.cn  2019-10-11 10:10:5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我国生产和消费了太多的烟草,有数亿烟民。同时,许多人在公共场所吸烟,许多人会导致被动吸烟,二手烟的危害极高,许多儿童和青少年死于被动吸烟。烟草含有大量可能具有肝毒性的物质,乙肝向老说,如尼古丁,它们激活许多细胞因子,导致全身炎症、血栓形成和过氧化反应,这些因素会加速肝硬化的进程。

 

图片21.png

 

吸烟中的自由基是吸烟有害影响的关键。当细胞中自由基的过量产生超过抗氧化系统的自由基清除能力时,会导致肝组织氧化-氧化系统的失衡和氧化应激。从而导致自由基攻击多不饱和脂肪酸、细胞膜脂质过氧化和组织损伤。

香烟燃烧后,乙肝向老解释,有许多有害的化合物飘散在空气中,如生物碱,如一氧化碳和尼古丁、胺、腈、醇、酚、烷烃、烯烃、羰基化合物、氮氧化物、多环芳烃、杂环化合物、重金属元素等,烟雾中的有害物质进入血液并通过肝脏循环。

吸烟会加重肝脏炎症,乙肝向老说有人做过实验,法国科学家海泽等人对244例慢性丙型肝炎进行了回顾性临床流行病学研究,并通过肝脏活检证实,每天吸烟越多,肝脏炎症活动越严重。非吸烟组中中度或重度炎症患者的比例为62%,而每天吸烟超过15支的患者的比例为81.9%,差异非常显著。此外,患者一生的总吸烟量也与肝脏炎症活动程度密切相关。非吸烟组中中度或重度炎症患者的比例为59%,而每年吸烟超过20包的患者的比例为84.6%。

 

图片22.png

 

吸烟造成的肝损伤主要表现为直接或间接毒性、免疫损伤和致癌作用。吸烟产生的化学毒素会导致坏死的炎症反应和肝纤维化。此外,吸烟会增加白细胞介素-1、白细胞介素-6、肿瘤坏死因子-α和其他炎症细胞因子,从而导致肝细胞损伤。

吸烟可导致继发性红细胞增多症,促进血栓形成和继发性铁过载,并在肝细胞中引起氧化应激反应  红细胞数量的增加增强了嘌呤代谢,从而增加了尿酸的产生。吸烟通过抑制淋巴细胞增殖和诱导淋巴细胞凋亡来影响细胞和体液免疫反应。此外,吸烟时肝细胞和血清中铁含量增加,可诱导肝细胞氧化应激反应和脂质过氧化,增加星形胶质细胞活性,最终加速肝纤维化的形成  

吸烟不仅会导致各种肝病,还会加速肝病的恶化。

吸烟会产生多种有害物质,不仅伤害自己,也会伤害他人,导致旁人吸入二手烟。乙肝向老建议,公众场合不要抽烟,危害他人健康,若是情况允许,戒烟最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