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不要胡乱吃药,北京萃方堂的向老忠告:会伤肝的

http://www.jknews.cn  2019-10-11 10:07:44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目前,家里总是有药品,患有轻微疾病和疼痛的人都是通过自我诊断服用的。北京萃方堂的向老表示,这是不可能的,很多疾病都是一样的症状,你不能在家里诊断病因,盲目用药容易造成肝脏损伤,肝脏是机体解毒的器官,药物可能会导致药物性肝病。

人经常容易感冒。他们都认为感冒可以通过吃药而不是去医院来治愈。北京萃方堂的向老介绍,各种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红霉素等的感冒药,还有就是反复使用感冒药。许多感冒药含有对乙酰氨基酚,一种具有解热和镇痛作用的化学成分。如果你同时服用多种感冒药,总剂量会在不知不觉中大大超过。另一个例子是中西医药的混合使用。中药制剂中加入西药,再与西药结合,服用剂量超标。

 

 

服药一个月后,有可能导致药物性肝病。北京萃方堂的向老讲解,肝细胞损伤是主要原因,表现为疲劳、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尿黄、肝区不适等。肝脏增大伴有血液图像中的触痛、转

氨酶升高、血脂升高和嗜酸性粒细胞升高。主要有胆汁淤积,表现为小胆管肝内胆汁淤积,伴有肝细胞损伤,表现为皮肤、巩膜和尿液的黄色染色,皮肤瘙痒,大便颜色苍白等。严重药物性肝损害还可导致大面积肝坏死、黄疸、凝血机制障碍、肝性脑病、上消化道出血,从而危及生命。

避免药物性肝炎的方法是根据医生的建议服药,并尽可能少用药。药物过敏的历史应该向医生详细解释。对于过敏体质者,用药的选择、剂量和途径应更加谨慎。另一方面,患者在用药前必须严格控制药物的剂量,了解其毒副作用,并在就诊时告知医生肝功能受损的情况,以便医生能够根据情况减少剂量、延长用药间歇或选择对肝脏影响较小的药物。

 

 

对于那些必须使用药物的人,北京萃方堂的向老提议,尝试在相同的药物中选择肝毒性较小的药物,或者使用其他药物代替。如有必要,可短期或交替使用,并应注意肝功能监测。如果同

时使用多种药物,体内代谢过程中的相互作用越多,形成新的肝毒性物质的机会就越多。因此,应尽可能避免重复使用类似药物。此外,当使用新药时,必须定期检查肝功能,以监测各种不良反应的发生。使用联合用药时,应考虑药物的相互作用,避免肝脏损伤的叠加和强化。

如果医生诊断患者患有药物性肝炎,北京萃方堂的向老直言,应立即停用与肝损伤相关的药物或可疑药物,并应注意观察患者的病情能否在几天内得到改善。病人的体质不同,一些患者停药后病情恶化,需要长期治疗才能恢复。

肝病患者诊断后应注意休息,不要工作,多吃蛋白质和维生素,北京萃方堂的向老明说,有些患者食欲不振,可以注射葡萄糖加速药物排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