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康泰医学:关爱父母,把“氧吧”搬回家

http://www.jknews.cn  2019-08-23 09:21:4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受连日阴雨的影响,患有肺病的陈阿姨总觉得呼吸不畅,老有缺氧的感觉。于是,孝顺的张姐给母亲买了一台家用制氧机。

“母亲老说身体不好是因为阴雨导致的缺氧引起的,还告诉我她的同事就在用制氧机,很舒服。我就给她买了一台。”张姐说,“本来是想安抚老母亲,没想到,妈妈用了制氧机后,精神气好多了,再也没说感觉呼吸不过来”。

确实,对老年人来说,她们最怕的就是阴雨寒冷天气,很多老年人在这种时节会出现入睡较难、半夜惊醒、呼吸困难等问题。尤其对于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年人来说,在阴雨和寒冷天气里更容易出现胸闷、气喘等呼吸问题。

康泰医学:关爱父母

 

为了更好的照顾母亲,科学使用制氧机,张姐特意去医院咨询了医生,据医生介绍,老年人确实可以通过吸氧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但科学吸氧也有不少的讲究,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正确使用制氧机:

1、什么是氧疗哪些人需吸氧?

氧疗是指通过给病人吸氧,使血氧下降得到改善,属吸入治疗范畴。一般慢阻肺、哮喘、肺纤维化病等心肺、呼吸道疾病的患者需要吸氧,但要看血氧分压和血氧饱和度两个指标。

目前被确认为是缺氧和必须吸氧的症状有:经常疲倦、失眠、气喘、腰酸背痛、胸闷、心悸、注意力不能集中等;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和中风、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等。对于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可采取间断吸氧,每次1-2小时即可,每天可根据病情多次吸;对于支气管炎、哮喘等症状的老人则应采取持续“小流量”吸氧,即0.5~1升/分钟之间。而已经患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老人,并已经合并呼吸衰竭的,最好进行家庭氧疗,利用制氧机、氧气瓶等进行低流量吸氧,这样可以减少病死率。吸氧量最好控制在每分钟1到2升左右,每天坚持15个小时以上。

康泰医学:关爱父母

 

2、老年人为什么要每天吸氧?

氧气是身体能量代谢的重要元素。老年人的身体功能退化,代谢相对缓慢,身体容易出现慢性疾病。

据了解,美国每年约有150万人发生心肌梗死。中国近年来呈上升趋势,每年新发至少50例。定期保健吸氧可预防和缓解慢性心脏类疾病。如果说手机是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标配产品,那么,同理,制氧机就是现代老年人必不可少的健康佳友。

我国是世界上老龄人口最多、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老年人的赡养、医疗和保健是老年化社会亟需面对的问题。其中老年人的医疗占了老年人生活支出的很大一部分。在造成老年人死亡的主要疾病中,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占了80%,癌症占了15%,其它占了5%。

康泰医学:关爱父母

 

可见,通过吸氧来改善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意义重大。一方面它对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有确凿的改善作用;另一方面,也可预防缓解病症,减轻子女对老人的赡养负担,减轻社会压力。许多老年人在疾病上也有很大的心理负担,所以许多老年人也愿意去积极保健和治疗。

所以,每个家庭都应该有一台制氧机,雾霾年代,把“氧吧”搬回家。让我们在家中吸氧保健,对疾病未雨绸缪。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