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青年白领成脱发主力,祸根都在此!

http://www.jknews.cn  2019-07-22 15:48:5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日本曾公布了一个秃头率世界地图,世界最秃的是捷克,亚洲最秃的是日本,中国上海秃头率19.04%,位列21。欧美发达国家、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皆排名靠前。看来,秃头已然成为了一个世界趋势。从这个有点恶搞的排行榜可以看出,经济越发达地区,秃头人数越多。特别是白领已成为脱发和秃顶的重灾区。

据相关数据统计,如今年轻人脱发患者与他们父辈的发病率相比,脱发的平均年龄提早了15-20年。脱发现象虽然从古有之,但随着科技和社会的进步,脱发却有愈演愈烈趋势。

脱发在当今社会被称为第九大疾病,人群中脱发现象频繁出现,茫茫的脱发大军中,其中白领阶级占据一大部分,这是怎么了?是啥原因导致了那些光鲜靓丽的都市白领出现了中年之烦恼

7大习惯成脱发罪魁祸首

1、熬夜。中医认为长期熬夜会伤肝,伤肾,伤气血,而头发的生长和色泽变化,与肝肾的机能盛衰,气血的濡养息息相关,若肝肾机能旺盛,气血充盈,毛发得到充分濡养则乌黑亮丽,不易脱落;若肝肾机能虚弱,气血亏虚,无以充养毛发则头发容易出现脱发、白发、发黄、干枯、分叉等问题。

2、过度使用空调。写字楼里的白领每天吹空调,冷风和暖风都不是正常的自然风,长时间这样会导致脱发,还有可能催生白发。

3、在电脑前长期工作成了脱发的罪魁祸首,长时间使用电脑使得头发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从而造成头发营养供给出现障碍,使得头发易断而掉落。

4、不正当饮食是脱发的诱因。喜欢吃油腻、辛辣食物的人易引起肌体刺激,对脱发有一定影响。

5、频繁烫染发染发烫发剂中的化学成分都会损伤头发,从而使头发变黄变脆,失去光泽,并容易脱落。

6、洗头太频繁,用指甲挠头皮,吹风机近距离吹等不正确洗头方式容易导致头发脱落。

7、 乱减肥盲目节食减肥,容易导致过多营养和微量元素的缺乏,引起头发脱落。

5大妙招拯救你的发际线

白领们要想头发好,吃好、睡好是最基础的前提。

此外,你还可以:

A、饮食吃得杂一点,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食物如牛肉、猪肉、鱼、豆类、海带、肝脏及各类果蔬对头发都有益。

B、洗头要洗勤一点2-3天一次预防脱发首先要保证头发的清洁。水温不要太高、手指按摩不要太用力,吹风机与头发保持10公分以上距离等等细节要注意。

C、运动保健要稳一点,日常的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运动还可以加快血液流动,而良好的血液循环可以减少脱发的发生。长按肝俞穴或肾俞穴可起到护好肝肾的功效从而防脱发。

D、服用药物要懒一点,改善脱发,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中医理论比西医要更深刻,所以应当选择能够肝肾气血一起补的药品,如:具有何首乌、女贞子、山药、地黄、墨旱莲、茯苓、牡丹皮、泽泻、桑椹子、麦冬、黑枣、黑豆等成分的。特别提醒,最好选择具有绿标OTC的药品,有效且安全。

E、生活习惯要精一点,合理使用电脑,多运动;保持作息规律,不熬夜;保持精神放松,心态平和,不焦虑、紧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